這幾天, 像過動兒一樣, 忙裡忙外的, 一分鐘也閒不下來 ! 

    腦袋想到什麼, 馬上就動手做 ! 

    這個咕咕霍夫, 想做很久了 ! 模型跟材料都是冬天時就買好了, 一直擺著, 都沒做 ! 

    上次買的紫蘿蘭低粉 5 公斤, 相較於常做麵包的使用量, 紫蘿蘭還剩下好多, 所以這陣子, 要常做蛋糕來消耗它 ! 

    我準備的材料 : 糖 / 麵粉 / 蛋 / 豆漿 / 杏仁片 /  奶油
                               綜合果乾 
                               ( 杏桃, 蔓越莓, 加州梅, 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
   


    改用自製的濃豆漿取代鮮奶來做麵包跟蛋糕, 自己覺得, 做出來效果不輸牛奶.

    作法 : 參照 孟老師的100道蛋糕


    
    切開來, 綜合果乾鮮艷的色彩, 搭配著淡淡的蘭姆酒香, 蛋糕體也很濕潤柔軟, 配上一杯伯爵茶





    早上, 晾著Q 蛋的 T 恤, 不禁呆了一陣 ! 

    歲月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曾幾何時, 那孩子的衣服, 已經穿得比我的還要大件了 ! 

    當年毅然辭掉工作, 從婆家把兩歲大的Q 蛋帶回來, 轉眼, 都過了十年了 ! 
    
    孩子從抗拒我, 變到現在的黏我.  颳風下西北雨時, 一手撐傘一手抱孩子去看醫生, 腸病毒我陪著他渡過, 發燒感冒, 我祈禱能為他承受, 他腸胃炎吊點滴, 我心如刀割, 一切一切的甘苦, 只有自己知 ! 

    養育一個孩子, 真的不容易 ! 最近新聞不斷在播四川震災, 我從關心變到現在, 都叫Q 爸轉台, 我不想看 ! 

    看那些父母失去孩子, 孩子失去雙親, 總讓我想掉眼淚 ! 

    生命太脆弱, 讓我們活在當下, 把握現在, 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無悔地過每一天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