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清冰箱中 ! 

    自從自己常開伙後, 冰箱裡的東西, 越堆越多 ! 

    尤其, 每次去過 Costco, 回來後, 冰箱就爆 ! 

    看過小R 家跟 Grace 家的冰櫃, 就跟Q 爸討論, 結果, 他老爺反對 ! 說要嘛, 就直接再買一個冰箱算了 ! 否則買了冰櫃, 一定還會發生冷藏室不夠用的問題 !

    唉 ~! 一對愛買的夫妻 !

    我們兩個很歹目, 一看就看中這台夢幻機種, 601L 

    http://kadenfan.hitachi.co.jp/rei/lineup/r-x6000/index.html



    日本原裝, 將近七萬元.  很貴 ! 不過有很多精巧的設計, 例如 : 自動製冰, 可以選擇大或小的冰塊, 還有, 冷藏室有一個真空保鮮室, 水果蔬菜放進去, 因為真空, 所以不會氧化 ! 然後急速冷凍...., 重點是, 容量超大! 去 Costco 搬的肉肉跟水果, 都可以輕鬆塞進去, 嗚..... 好想要 !

    還有一身房貸的我們, 當然不可能買, 只能對著它流口水 ! 

    跟Q 爸說, 那乾脆隨便買一台便宜的國產品, 他又不肯, 所以, 我只好每天努力清冰箱, 才能常去 Costco ! 


    扯太遠了 ! 

    這個海苔捲, 想說家裡有一包御飯糰的海苔, 可是Q 家父子不太愛吃, 所以一直擺著, 這陣子, 香菜盛產, 一大把10元, 再把冰箱裡的材料和一和, 就變成這樣了 !

    材料 : 絞肉 / 火腿末 / 香菜末 / 蔥花 / 冷凍蔬菜 / 香油 / 鹽 / 白胡椒粉 / 酒



    我用三張御飯糰海苔來包成一捲 



    捲好後, 再把頭尾部份補滿 

    凍硬後, 切了兩條, 就滿滿一大盤, 送進夏普, 大火蒸15分鐘.

    香菜跟海苔的香, 拌著火腿跟玉米, 好吃耶 !



    
    拔過牙, 也睡不著, 就打了麵糰, 消耗開封的鮮奶油, 做了這條五峰醇奶吐司.

    配方是從妃娟家借來的, 它特殊的地方在於, 用100% 中種法.

    用飛騰烤, 175度烤了40分鐘.  沒有調頭, 上色很一致, 五個峰也長得一樣高, 看到這樣的吐司, 心情真好 !
   

    用手剝了一峰下來, 送進我的五臟廟裡, 別懷疑, 我本來就很能吃, 何況, 從早上拔牙後, 到下午, 人家都沒吃東西, 很餓了說 !



    皮很薄, 組織一樣綿密, 可以從頭撕到底 !

    加了鮮奶油的吐司, 皮脆脆的! 有濃濃的奶香, 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