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簡單做, 卻很美味!   



    材料 : 去骨雞腿肉兩片  /  鹽 1t / 花椒粒 2t / 米酒 2t

    做法 : 1.   鹽跟花椒粒乾鍋小火炒至鹽微黃, 花椒香味出來. 像這樣 :



          2. 均勻塗抹在去骨雞腿上, 放入冰箱醃1~2天, 讓肉入味.

    用夏普, 大火蒸十五分鐘, 再把黏在上面的花椒粒撥掉, 然後切片!  

    蒸好, 盤子上滿滿的雞汁跟雞油, 伴隨著花椒的香味, 邊切邊塞了一口, 鹹鹹香香的, 好好吃! 

    那雞汁拌飯, 很香! 只是花椒鹽一次炒一點點, 不太好炒, 所以, 下次可能一次多醃幾隻機腿, 冷凍起來, 要吃時, 解凍後就去蒸, 算懶人料理吧! 拿來帶便當, 很下飯! 

    今天,Q 蛋讀半天, 中午, 做了他喜歡的套餐 : 



    一片烤吐司, 用夏普烤的炸雞塊跟馬芝拉cheese 條, 甜點是Q 阿媽的兩塊炸年糕! 都沒再加油, 這樣給孩子吃, 我很放心! 再加上一杯Vita-mix 打的 草莓牛奶汁, 超營養好吃的! 

    Q 蛋邊吃, 邊對我說 : 媽, 吃過妳做的這些, 我都不愛吃麥當勞了! 

     不管他說的是真心還是哄我開心, 但看著他喜悅地吃自己準備的食物, 身為一個母親, 這就是最大的滿足吧! 





    早上打了電話給製麵機的廠商, 詢問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麵, 都兩條兩條黏在一起 ?

    廠商跟我說, 應該是我的麵糰太濕! 我不信! 還堅持不可能, 因為我用廚房紙巾捲進去, 切出來也是兩條兩條的! 

    廠商態度還不錯, 他說, 賣這機器這麼久, 沒遇過有這樣的問題, 要我寄回去, 他會換一台新的給我! 

    掛完電話, 自己心裡開始犯嘀咕! 難道我........, 拿出A4 影印紙, 給它捲進去, 真的變一條條的出來! 所以, 結論是, 我的製麵機沒問題, 是我的麵糰太濕了! 

    不過, 因此發現 : 

    1. 這製麵機, 可以當碎紙機用說, 好好笑哦!

    2. 如果想吃寬一點的麵條, 就可以把麵糰和濕一點, 切出來的麵, 
        兩條兩條在一起, 雖然機器只能切兩種麵, 卻因此可以變化成
        四種麵的size, 挺不錯! 

    我這樣算舉一反三, 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