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蘿蔔好便宜!

    除了蘿蔔糕, 還可以曬成蘿蔔乾.

    材料: 蘿蔔兩條 ( 約1600公克 )  / 鹽 60公克

    第一天, 把蘿蔔去皮, 切成長條. 用35克的鹽, 讓每個蘿蔔條都均勻沾裹鹽. 用重物壓著.

    醃了一天的蘿蔔, 出了很多水, 擠乾水份.


    
     
    攤在陽光下曝曬一天.
    


    傍晚, 再將蘿蔔置於保鮮盒, 加25克鹽, 再醃一天.

    風乾十天後的蘿蔔乾, 聞起來已經有一股蘿蔔乾該有的香味了!



    這幾天有空, 應該可以拿它來做 " 蘿蔔乾烘蛋 " 了, 一定很香!



    今天雖然是假日, 卻忙了一整天! 早上, Q 家父子還在床上, 我卻得頂著寒風去上拼布課, 下午, 去了趟 COSTCO, 純粹去逛! 本來Q 蛋很開心, 可以去無限試吃, 誰料, 中午在用餐區, 三個人吃了兩條牛肉捲跟一個熱狗, 外加一杯飲料, 就撐到不行! 最後, 試吃完全引不起興趣, 都沒去排隊! 

    聽說衛生紙又要漲價了, 在COSTCO, 看很多人車上都有好幾袋, Q 爸催著我, 要先去搶衛生紙! 
    一到那一區, 衛生紙棧板剛推出來, 已經一堆人等在一旁, 保鮮膜一拿掉, 大家就開始搶! 
    我很努力地費盡千辛萬苦, 抵抗後面的人, 才搶了兩袋, 一回頭, 看到推著車, 困難擠進重圍的Q 爸, 想說他會幫我接走那重重的48包衛生紙, 誰知, 他居然把車丟下, 不理我, 往人群中衝去, 又搶了兩袋! 

    我說Q 爸, 連一袋要多少錢都沒看, 就拼命搶, 會不會太誇張?

    他先生說, 管他的! 看別人搶, 一定有比較便宜, 拿了再說! 

    然後, 推著車繼續逛, 陸續有好多人跑來問我們, 衛生紙在哪拿的? 這讓Q 爸很得意, 連帶Q 蛋也是, 守著車子, 深怕車上的衛生紙被搶走, 一旁的我, 心裡笑到爆! 這對父子, 我還沒聽說過搶匪會搶衛生紙的好嗎, 你們倆會不會太好笑了!

    結果, 一下午, 只買了衛生紙四袋, 臨走前, 拐到生鮮區, 發現今天的香魚還不錯, 價格也便宜, 9 條才 273元, 想起有一年, Q 阿公請吃飯, 叫了6 條烤香魚, 居然要720元! 

    很猶豫, 冷凍庫裡還有秋刀魚跟鱈魚, 可是, 又怕下次來, 香魚沒了! 
    當然, 最後還是把它帶回家了!
    有時覺得自己很無聊! 兩佰多元, 9條香魚, 可以分3 頓吃, 回家就把它分裝成3 袋冷凍就好, 總會吃完的! 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猶豫? 很浪費腦力說! 

    最近經常遇到不如意的事, 在電視上看到兩句話, 一直在我腦海迴盪 :
            
            能解決的事, 不必煩惱! 

         不能解決的事, 煩惱也沒用!
 

    我很努力調適自己的心情, 但說真的, 知易行難! 

    總放不開心中的 -- 貪 -- 嗔 -- 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