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玩具了! 



    多年前, 曾經用烤箱烤過布丁, 自己做的布丁, 很純很香! 不過印象中, 烤箱蒸烤布丁, 要蠻久的, 一直沒熟, 又加時間繼續烤, 所以, 只做了一次, 嫌麻煩, 就沒再做了!

    看過 夏普 的食譜, 用它的蒸烤功能來烤布丁, 好像很方便!

    明晚好友Eliza 要來, 打算煮火鍋, 甜點, 就做 cheese cake 和 烤布丁.

    烤布丁材料 : 焦糖液 : 砂糖 5 T  /  水 1T  /  溫水  1T

                           布丁  :  蛋 L * 4 個
                           香草精  少許
                           糖  70 克
                           牛奶   600 ml

   做法 : 1. 先將 砂糖 5 T  + 水 1T  用 500W 微波 3分20秒.
                  呈焦糖色後, 再加入 1T 溫水拌勻, 就是焦糖液了. 

              2. 牛奶 + 砂糖 , 用 1000W 微波 2分30秒, 取出後拌勻至糖溶化.

              3. 2.中加入香草精跟蛋液, 拌勻後過篩, 就可倒入布丁杯中入爐蒸烤了.

                   お菓子. パン  --> プリン  --> スタート  -->  しつかり

    大約30分鐘吧, 布丁就做好了! 

    出爐的布丁, 很漂亮, ㄉㄨㄞ  ㄉㄨㄞ 的 !

    Q 蛋在一旁忍不住了, 一直吵著要吃熱布丁!
    我笑他, 布丁要冰的才好吃! 不過拗不過他, 還是給了他一個熱布丁.
    很嫩, 跟他要了一口來吃, 熱的布丁不好吃! 吃起來像甜的蒸蛋說!



    因為明晚連我們一家共有6人, 所以, 準備了六人份, 材料上, 也小小的變更了用量.
    還有, 我用的是杯子烤布丁, 比較厚, 模型口也比較窄, 所以蒸烤最後模式選擇 しつかり.
   
但蒸出來, 我覺得好像有點過熟, 所以, 下次做, 我會用 標準 , 再酌增時間.

    想不到, 做布丁可以這麼快速跟簡單, 心情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