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都很喜歡吃 cheese cake, 尤其是重乳酪蛋糕, 口感紮實, 滿滿的 cream cheese 香味! (不過不能多吃, 會肥死! )

    星期二去艾佳, 想買一小盒卡夫的cream cheese, 不小心看到剩下最後一箱兩公斤的cream cheese, 兩公斤賣400元, 270克的, 卻賣85元, 怎麼算都是大的划算咧! 雖然很重, 不過還是把它搬了回家, 最近大概要一直做cheese cake, 才能在月底保存期限到前, 把它消耗掉!

    今天打算做一個 6 吋的重乳酪蛋糕, 算一算材料, cream cheese 用蠻兇的, 一次就400克, 那我的兩公斤, 大概只能做 5 次.

    cheese cake 要用到檸檬汁跟檸檬皮屑, 每次用到這枝刨刀, 心情就愉快!
 


 幸虧我有買, 超好用的! 刨下來的檸檬皮, 香噴噴的! 又很安全! 不像磨泥板, 卡一堆屑都弄不下來!

   
    拌好的蛋糕糊, 敲了快10分鐘, 不過表面還是很多小氣泡.



    烤好後的蛋糕, 一共烤了70分鐘, 出爐後, 有濃濃的檸檬香味, 我喜歡!



    涼後脫模, 放進冰箱, 等明天冰透再切來吃!     

    --------------------------------------------------------------------------------------------------------------------------------

    1/4 從冰箱拿出來後, 發現表面並沒有凹陷, 也沒裂開, 第一次烤 cheese cake, 這樣應該算不錯吧!

    把麵包刀在爐火上加熱, 切開蛋糕, 一共分成八片



    這片自己吃掉! 其他的, 一片片包好放進冰箱用樂扣保存.



    嚐一口, 濃濃的檸檬香跟cream cheese 的重口味, 我喜歡! 
    以後不用去外面找好吃的乳酪蛋糕了, 不過, 這樣好像不太好, 一直吃, 我一定會肥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