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 Q 媽咪偷偷把"拼布花園"改為"心靈花園"!

是我太善變嗎! 做一件事總不能長久, 也不是沒恆心, 反而是因為想太多, 讓自己駐足不前, 無法繼續!

我學過的東西, 夯不啷噹算下來, 烘焙, 地球村英語, 室內設計, 拼布, 繞一圈, 最近又回到烘焙上! 學每樣東西都要花錢, 買材料更是敗家的無底洞, 但Q 爸總說, 投資自己是值得的!有時在想, 男人跟女人的腦袋構造是不同的吧! 男人直接, 很多事到了他們眼裡, 彷彿只有一種標準答案, 而女人, 也許心思太細, 總想太多, 反而把自己弄得很零亂! 我, 就是這樣吧!

前陣子,瘋了般地開始投入寫小說, 我也不懂最後是怎麼寫完的! 平時, 就連一篇散文我都寫不出來, 卻寫了七萬多個字,好神奇! 然後, 我把小說寄了出去, 竟在毫無心理準備下,接到一家出版社的過稿通知, 那欣喜若狂的心情, 到現在還記憶猶存! 不過, 沒多久, 我就又失望了! 出版社說, 須過稿兩本才能簽約, 也就是說, Q 媽還得再寫一本小說, 才能出書!

曾有一個作家說過, 她情願在情愛的文字世界裡, 糾纏一輩子! 但在寫完一本小說後的Q 媽, 說真的, 心力交瘁! 我沒經驗, 並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寫的, 但對我而言, 我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寫, 出版社說, 我把感情的部份處理得很好, 能感動人心! 殊不知, 我邊寫邊哭, 又邊寫邊笑,就像自己也跟著談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般! 好辛苦! 我跟Q 爸說,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梁朝偉每次演完戲得去看心理醫生, 才能跳脫那情緒! 因為我也是, 融入太深, 好傷!

我沒有勇氣再寫第二本小說, 卻又不甘已過稿的第一本小說, 就這樣被棄置, 好難! 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