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38  
   
    記得11月才剛開始, 但在忙亂中, 轉眼又快結束

    身邊很多朋友改用FB紀錄生活, 很方便 !

    但我記性差, 生活紀錄還是打在 blog裡, 自己日後要找, 容易些

DSC01921  

    某天做的 ~ Alex Su 老師的常溫莓果蛋糕

DSC01943  

    表面灑上酥菠蘿的蛋糕, 濕潤帶著莓果風味的蛋糕, 不錯吃

    但對於藍莓的顏色, 我真的是有些......有機會改用野生藍莓乾試看看, 視吃起來應該會比較有美感

DSC02223  

    跟 Q 爸上市場時, 他看到攤上的毛豆莢, 一時興起地, 全買了回家.

    我用之前的 "水煮毛豆" 方法, 改良了一下. 做完步驟 2 燙煮的動作後, 直接撈出用電風扇吹涼, 做成乾爽不拌油的小零嘴

DSC02563  

    做了"麵包教父的鄉村麵包" 之後, 其實很擔心老公兒子吃不慣.
    (他們倆一向偏愛軟麵包) 

    沒想到兒子居然說喜歡, 幾種麵包讓他選擇時, 他仍選了 ~ 鄉村麵包. 

    感冒好幾天, 身體終日倦怠, 這天, 終於有力氣, 早點起來幫他們倆做了 ~
    里肌火腿鄉村三明治.

DSC02571  

    我一個人的 Brunch 就比較簡單

    一片自己做的鄉村麵包, 搭配武子靖老師做的 ~ 蜂蜜洛代夫 & 傳奇甘味法國麵包 佐 鹽麴小黃瓜, 韓國泡菜 & 煎蛋

    蜂蜜洛代夫入口就能感覺到微妙的甜味, 不是甜, 而是甘甜. 至於傳奇甘味法國, 除了前置作業, 當天短短的製程, 能讓麵包長大, 並且氣孔均勻, 甘甜爽脆, 也讓人折服. 所以我這一盤, 看似簡單, 其實也是多層次的享受

DSC02133  

    雖然之前練習過很多次, 但在家單獨用家庭模烤長崎蛋糕, 這是第一次. 

DSC02134  

    這一爐我把它歸類於失敗品. 上火強了些. 急著降上火, 導致中心有些塌陷.

DSC02135  

    但就組織來說, 其實還算均勻. 

 DSC04466

    買物 ? 當然也有小買......

    一般操作中部電機大烤箱時, 我會用去年在手創館買的這雙 Micro Dry 手套

DSC02574

    但如果是 Panasonic 小烤箱或是飛騰, 紅色那雙就變牛刀, 太大了 ! 

    之前用的小手套舊了, 也因為烤箱高溫, 部份布材變薄, 讓我好幾次燙出水泡. 逛街時, 在 ZARA HOME 看到這款純棉手套. 因為是單隻賣的, 現貨就只剩兩種顏色各一.

    我喜歡這種簡單素雅的條紋, 再加上手套真的該換了. 想想, 誰規定兩隻手套一定要同一個顏色呢? 不同顏色, 更顯俏皮, 也沒什麼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