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20.JPG 
   
    很久沒上菜了 ! 055.gif 

    有生以來頭一次買黑木耳, 想做一道顏色豐富的菜, 就把冰箱裡可以用的都搬出來組合.

    材料 : 鴻禧菇一包 / 黑木耳三大朵 / 紅蘿蔔半條(切薄片) / 蝦仁, 蔥, 薑, 蒜 各適量

    做法 : 1. 蝦仁洗淨去腸泥, 用一小匙米酒醃一下.  

               2. 蔥白, 薑末, 蒜末, 一起用少許油爆香. 放入蝦仁炒到八分熟.

               3. 取出蝦仁後, 原鍋放入鴻禧菇炒出香味, 再加進紅蘿蔔片及黑木耳
                   一同拌炒.

               4. 加水淹過所有材料, 並加入適量鹽調味, 悶煮 2 分鐘後, 加進蝦仁,
                   勾上薄薄的芡汁, 再把蔥綠灑入拌勻後熄火.

               5. 起鍋前, 淋上一小匙烏醋提味. 

    這道菜, 非常美味又健康 ! 蔬菜佔了大部份, 因為菇類及蝦仁都很甜, 所以我沒有另外再加糖, 芡汁加上烏醋後, 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晚餐明明炒了很大一盤, 再加上烤香腸跟炒A 菜, 不過, 還是被Q 爸小唸了一頓 ! 說我煮太少, 餵螞蟻的嗎 ?

    真是冤枉 ! 後來兒子才說, 他趁我們不注意時, 吃了很多.....很多.....

    總之, 這道菜一上桌, 沒幾分鐘, 就被分食精光了 ! 148103e9a1c1d5.gif 



017.gif 


    今天, 出了大太陽, 很難想像快十二月了 ! 天氣一點也不冷 !

    我雖然每天做很多事, 可是心卻依舊懶懶的 ! 

    好想, 好想去旅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