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02.JPG 
   
    冷冷的天, 來上一碗熱熱的雞湯, 是人生一大享受 !    

    自從在韓國吃過韓式人參雞之後, 每年冬天, 我都會買整包進口的現成品回來吃, 拌個麵線, 配點韓式泡菜, 就能是很幸福的一餐 !

    不過我家的寶貝少爺, 很不愛韓式人參雞湯, 每次煮, 他都只喝一點湯.

    這兩天, 天氣又變冷, Q 爸說, 要吃人參雞滋補一下 !

    我在中藥行請老闆配了一帖藥材, 這樣一包 200元. 拿它來搭配 SOGO 超市買的小春雞.

DSC02606.JPG 
    
    把藥材洗淨瀝乾後放入沸騰的水中, 然後再把整隻雞洗淨放進去, 加上半碗米酒. 再次沸騰後轉小火, 熬煮三個小時. 

    要一次把水放足, 中途不可以再加水, 否則會影響風味.

    煮的過程中, 可以用湯匙把邊緣跟表面的浮沫撈除.

DSC02613.JPG 
   
    三個小時後的成品, 加點鹽巴調味, 金黃的湯汁以及湯匙一撥便能輕易取下的雞肉, 真的是口口甘甜 ! 這鍋湯, 還把住附近的Q 阿公跟Q 阿媽引來了, 一家人一起吃晚餐, 喝雞湯, 感覺好溫暖 !

    兒子果然還是台式的擁護者, 看他吃肉跟喝湯的量就知道 ! 所以這道湯, 以後應該會常出現在我家的冬天餐桌上.......lamji%2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