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過 回鍋肉麻婆豆腐 調理包之後, 家人反應不錯, 所以又多買了其他幾種口味來用看看.

    這次用這款 ~ 黑醋豬肉. 照盒子上的說法, 應該用豬肉, 炸過後, 加蔥跟青椒拌炒, 感覺有點像咕咾肉或糖醋肉.

DSC02285.JPG 

    不過我的冰箱裡沒有豬肉塊, 也沒青椒. 所以就自己把它改了一下. 用去骨雞腿肉 & 小黃瓜片來做.

    雞肉切成一口大小, 煎到有點焦香, 這樣可以省去油炸的步驟.

DSC02284.JPG 

    再加上蔥跟小黃瓜片拌炒一下, 倒入醬汁拌勻就完成了. 

    它的醬汁本身就濃濃的, 所以不必再勾芡.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味道還不錯.

DSC02287.JPG

    另外照著松露姊姊書上做的 ~ 香料薯條.

DSC02288.JPG 

    馬鈴薯切長條, 用少許油跟蒜末爆香後, 我加了好市多買的香料鹽以及少許的百里香, 拌勻後在烤盤上攤開, 用 180度C 烤 30 分鐘. 出爐後再磨點黑胡椒, 香氣更迷人 !

DSC02291.JPG 

    很久沒好好做飯, 昨晚做了這兩道菜, 然後炒了高麗菜跟煮一鍋酸辣蝦湯.

    兒子放學, 一進門就說 ~ 好香 ! 平時只吃一碗飯的他, 破例添了滿滿的第二碗, 老公也是吃很多,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 當家庭主婦就是這樣吧 ! 看著家人喜歡自己做的食物, 並且把它們吃光光, 就是一種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