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 昨天昏睡了一天, 到傍晚, 才打起精神, 做了這條蛋糕捲.  

    這次用四顆蛋, 以戚風的做法, 分別處理蛋白跟蛋黃.  190度C 烤12分鐘. 蛋糕體烤好後, 發現表面上色很均勻, 顏色很美, 藏在裡面有點可惜, 所以就臨時決定這次改把表面捲在外層.

    內餡部份, 先塗上一層自製的藍莓果醬, 再抹上打八分發的鮮奶油.  剛做好, 內餡紫紅與白色對比很強烈, 不過, 冰一段時間後, 藍莓醬滲進蛋糕體, 顏色反而有點髒髒紫紫的, 不太好看.

    看得出來, 捲的動作還是不太好 ! 不過, 心意到了就好 ! 



    這一條, 足足有 36 公分長, 說真的, 太長, 很難捲 ! 

    剛定型完, 就讓Q 蛋吃掉 5 公分.  吃得滿嘴鮮奶油, 模樣很逗人 !

    晚上, 找了小樂扣盒打算裝給 Q 爸帶去公司當早餐.  剩下的, 分一些給娘家媽媽跟弟弟, 誰知道, Q 爸嫌小樂扣太小, 竟給我拿了便當盒般大小的樂扣, 硬是把上面那兩塊大約 15 公分長的蛋糕拿走了 ! 

    所以, 一轉眼, 蛋糕又剩不多 ! 也沒法送人了 ! 

    自己拿了一片品嚐, 微甜的蛋糕, 加上果醬的香跟甜, 再加上鮮奶油濕潤的口感, 冰冰涼涼來上一片, 配上咖啡, 最愜意不過 ! 難怪 Q 爸最近總說愛吃蛋糕捲, 連我這一向不碰鮮奶油的人, 好像也漸漸愛上這口感豐富的甜點了 !




    生活中, 有些無奈, 也有些沮喪 ! 我試著寄情烘焙, 來安撫自己的心 ! 

    忽然覺得, 累了 , 累了 ! 人生, 好累 ! 

    沒事啦 ! 我只是遇到挫折情緒不太好, 讓我發洩一下, 紓壓一下, 大家別理我 ! 

    明天太陽昇起, 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 

    心煩的事, 會過去的 ! 會過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