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喜歡這集小巧與優雅於一身的貝殼造型, 這款蛋糕, 之前也做過幾次, 一陣子沒吃, 有點想念它 ! 

    做法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1549488

    材料部份, 這次做了點修改 : 

    無鹽奶油 135g / 糖 80g  /  鹽 1/4t
    全蛋 135g / 蜂蜜 1t / 低筋麵粉 130g
    泡打粉 3/4t  / 濃縮橘子醬 1T
    白蘭地桔子酒 1t 

    我用蜂蜜取代了香草精, 上色變得更均勻, 而加了濃縮橘子醬, 柑橘香味更濃郁些, 只是橘子醬很酸, 所以, 糖的部份增加了些.

    以前試過不加泡打粉, 可是, 做起來像軟糕, 不像蛋糕, 所以, 這次還是把泡打粉加回去.  

    Q 爸最近下午都要吃點心, 這樣的常溫蛋糕, 比較適合他帶去公司, 放到下午再吃. 
 
           

    昨晚, 高職的同學打電話來, 說要開同學會 ! 而且地點就選在學校裡.

    這通電話, 一下把我拉回二十年前那段青澀的歲月中, 時間過得真是飛快 !

    猶記得, 那年, 父親帶著我去報到.  第一眼, 看到的不是學校, 而是陡峭的, 近60度的黃土漫漫的斜坡 ! 省立淡水商工第一屆, 哪來的學校 ? 只有兩棟剛蓋好的大樓 ! 

    克難的高一生活, 我住校 ! 睡的是大通舖 ! 一間房間擠 200 個人. 沒有衣櫃, 也沒有更衣室.  衣服只能塞在皮箱裡, 而皮箱, 就上下舖的人, 一起擠在床底下. 

    洗澡, 更扯 ! 是在一間臨時搭蓋的鐵皮屋, 木架隨便釘一釘, 塑膠布隔間, 就是浴室. 淡水風大 ! 記得有一次洗完澡, 從鐵皮屋走出來要回宿舍, 腳上的紅白拖鞋, 竟能讓風給吹走, 害我單腳跳著去追拖鞋, 現在想起來, 那畫面, 有夠爆笑的 ! 

    當年我考上的, 是會計科, 可那從不管我的父親, 卻莫名其妙地, 幫我轉讀了園藝經營科. 開始了我三年種菜, 種花, 種果樹的日子 ! 我是很糟的學生, 每科幾乎都是低空掠過, 第一次下田, 就弄壞三支鋤頭, 種菜豆, 人家的結著長長的豆子, 我的, 光長葉子, 連花都沒開過 ! 

    現在想起來, 當年的一切, 變成了會心的微笑 ! 雖然之後考上了大學, 與園藝再無關聯, 但, 那曾經的, 輕狂的年少歲月, 卻在我的生命中, 深刻地留下不可抹去的記憶 ! 

    那一片黃土坡與我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