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去圖書館借了本 Yvonne C. 的 " 65度C 湯種麵包 " 書, 翻了翻, 覺得很吸引人!

    幾年前, 湯種剛流行時, 我好像做過, 不過失敗了, 這次, 這本書解說得很詳細, 所以昨天趁著空檔, 煮了一些湯種糊, 冰在冰箱, 今天可以用.

    最近, 一直煩惱, 那兩公斤的cream cheese, 就快到期了, 要怎樣把它消耗掉 ?

    前兩天, Q 蛋說, 學校要交自然作業, 要種柑桔類.  但, 他種的, 都沒發芽! 眼看就要學期末了, 家裡也沒橘子讓他重種, 所以只好把我僅存的一顆檸檬剖了, 取了幾顆籽給他.  這樣一來, 四分五裂的檸檬也要快點用掉, 不然會壞掉!

    被材料的保存期限追著跑的感覺真不好!

    真的要節制點了, 冰箱已經堆滿材料, 家裡就快像小型 烘焙材料行了!

    翻了翻書, 決定做 " 乳酪哈斯 " 

    我用了310克的低粉, 用了50克的奶油, 但因為加了2個蛋黃在麵糰裡, 打好的麵糰, 黃黃的, 很柔軟! 

    做了四個包 cream cheese 餡的大哈斯, 用麵包紙模定型, 感覺很不錯!

    剩下的麵糰, 做了四個小哈斯, 沒包餡.  出爐放涼後, 雖然剛吃過晚飯, 我還是K 掉了一個, 吃起來, 香香的蛋黃味, 口感有點像紮實的蘋果麵包, 也像牛角麵包, 但沒那麼油, 很清爽! 好吃! 

    趁著Q 爸去看感冒的時間, 趕快又做了一個6 吋的cheese cake, 因為有檸檬要用掉, 酸奶油很貴, 也快到期了, 還有, 下午秤哈斯的餡時, 不知哪跟筋錯亂了, 切了一大塊 cream cheese 下來, 接觸到刀跟水, 又怕壞掉! 

    做完哈斯已經很累, 又去了趟市場買菜, 還煮了晚餐, 站了幾個小時, 肌腱炎的腳, 隱隱作痛! 可是, 被酸奶油, cream cheese, 檸檬追著, 不做不行! 要消化掉這些東西, 只有做這個了!  -- 重乳酪 cheese cake

    做好麵糊, 想說無聊, 敲完模型的空氣, 就拿起牙籤, 把小氣泡一一戳破, 還挺好玩的哩!

    這動作, 好像對表面有幫助, 這次烤的, 自己覺得比上次的, 上色均勻多了!

    不過, Q 爸說, 好像太焦了! 

    我是覺得還OK啦! 
    算了, 應他要求, 下次降個10度試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