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57.JPG

    離過年還有一個月,但我已經開始準備辦年貨,尤其是臘味.......怕近年關時,會買不到,飲恨.......

 
    其實這幾年來,臘味我多半買南門市場的萬有全,至於 "桂來標",雖聽說佳評如潮,但因為手腳慢,加上路途有點遠,從來沒買到過。今年,在臉書發現 "桂來標",不但可FB 私訊,也能用 Line 訂購宅配,方便很多。既然如此,當然立馬下單 !

DSC08061.JPG

    豆腐丸子 ~ 這款是因為好奇買的,雖然每顆個頭都比我的拳頭大,但一斤350元,大約三顆,有點小貴。據說切片煎,或是一開四滷白菜,都很好吃。因為是冷凍宅配,所以丸子上還掛著冰霜,白白的。

DSC08064.JPG

    豆腐腸 ~ 這款微辣,皮頗香脆,豆腐肉餡也好吃。

DSC08066.JPG

    水噹噹的臘腸 ~

DSC08067.JPG

    黑到發亮的肝腸 ~

DSC08070.JPG

    無辣不歡的我,雖沒吃過,但聽說超好吃,頭一次就訂了兩斤麻辣香腸。豆腐腸 & 這款麻辣腸都已經開吃,但太急著吃,忘了拍照了。麻辣腸跟一般香腸口感比較香近,香辣多汁,越嚼越香,很過癮 !

DSC08074.JPG

    最後一樣 ~ 湖南臘肉。這一條一斤13兩。

DSC08077.JPG

    看這斷面,肥瘦比例嘟嘟好。

DSC08079.JPG

    我習慣把臘肉先切小段,再各別包好冷凍保存,這樣要吃時,取用比較方便。

    臘味備齊了,蒜苗炒臘肉,臘味飯,滷白菜,基本材料都有了。接下來,有時間可以慢慢計劃年菜菜單。雖然 Q 爸說,簡單吃火鍋就好,但去年頭一年在自己家圍爐吃團圓飯,心緒雜亂。今年,很想好好地準備,希望能從容悠閒地吃上一頓舒服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