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_134240.jpg

     去年 搭郵輪遊馬祖 時,順手買了當地盛產的 ~ 馬祖酒糟。回台灣後,因為許多事忙碌,它就被擺在櫃子的角落裡靜靜沉睡著。

20210413_174039.jpg

    前陣子訂了 希望廣場 活菌豬,組合裡有一份很漂亮的三層肉,讓我忽然想起被遺忘的酒糟,正好可以拿來做 ~ 紅糟肉

紅糟肉 : 

※ 材料 : 五花肉 600克  / 酒糟(紅糟) 50克 / 蒜泥 20克 / 米酒 1大匙(=15ml) / 糖 1小匙
            醬油 2大匙  /  五香粉 1/4小匙 

※ 做法 : 1. 肉以外的材料全部混合,均勻塗抹於肉片上,裝入密封袋或保鮮盒,冰箱冷藏一夜醃漬入味。

20210413_173943.jpg

2. 隔天取出回溫後,表面沾裹地瓜粉(木薯粉),靜置 5 - 10 分鐘返潮。

20210413_182452.jpg

3. 放入氣炸鍋中,以190度C,氣炸 20分鐘。(中途翻面1 ~ 2次)

20210413_185313.jpg

20210413_185317.jpg

    我不喜歡吃裹太多粉的紅燒肉,所以地瓜粉只是薄抹一層,意思意思就好。

20210413_185934.jpg

    氣炸好的肉,靜置5分鐘,讓肉汁均勻回流後再切片。為了搭配紅糟肉,順便做了糖醋小黃瓜,香又軟Q的紅糟肉怎能少了這一味呢 ! 
 
    這次的紅糟肉,醃漬好取出時,就聞到陣陣酒糟香,想著,一定很美味 ! 氣炸完上桌,果然既香又嫩。雖然沒有外面賣的,裹著紅通通厚厚的粉殼,但每一口咬下,有肉汁肉香,酒糟香。少了厚粉漿,也少了些對身體的負擔,反而更讓我喜愛。

    只是,這三層肉雖然肥瘦均勻,不愛肥肉的我,還是有點障礙,下次,還是改用梅花肉或豬頸肉(松阪豬肉),比較合我的胃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