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6  
   
    羅定, 位於中國廣東省西部, 以產豆鼓聞名. 以去骨的雞肉, 搭配當地著名的豆鼓, 便能做成一道很下飯的 ~ 羅定雞球.

    羅定雞球 :

    材料 : 去骨雞腿兩支 (切成塊狀) / 紅, 黃椒各半顆 / 大蒜 3 瓣 / 豆鼓 2大匙

    醃肉醬料 : 酒 1小匙 / 醬油 1大匙 / 太白粉 1小匙

    調味料 : 酒 1大匙 / 醬油 1大匙 / 糖 1小匙 / 水 1小匙 / 太白粉 1/2小匙

DSC03966  

    雞肉切塊跟醃肉醬料一起抓勻, 醃十分鐘.

DSC03969  

    大蒜切薄片, 紅黃椒切菱形塊狀.

DSC03970  

    把調味料全部放入同一個碗中拌勻備用.

DSC03972  

    用少許油, 把雞肉炒至八分熟後取出.

    再把甜椒同樣用油炒一下取出鍋中.

DSC03974  

    熱鍋後, 爆香蒜片, 接著放入豆鼓炒香.

DSC03976

    再把炒過的雞肉, 甜椒, 還有那碗調味料一起放入鍋中翻炒均勻, 湯汁收乾即可起鍋.

    這道菜, 原本該用羅定產的乾豆鼓, 但家中沒有, 所以我改用豆油伯的濕性黑豆鼓, 炒出來依舊很香很下飯. 連我家感冒胃口不好的 Q爸, 為了它, 都能多吃半碗飯 ! 所以煮這道菜, 記得也要多煮些飯 !

    說完了菜, 再來說說鍋子......

    前幾天煎魚, 就有感覺韓國不沾鍋, 有開始沾粘的現象. 這次炒雞球, 雞肉才下鍋, 就全黏在鍋底, 好不容易勉強炒完, 鍋底已經黏著一大片厚厚的肉末與醬料, 泡了水, 又急著煮下一道菜, 邊用力刷, 費了一番功夫才把鍋巴清除掉, 也順便把自己的手腕燙了一道紅色的痕跡......

    這咖32公分深炒鍋, 我才用了不到三個月, 它居然就宣告陣亡, 速度實在快得有點離譜 !

    Q 爸問我, 要不要再趕緊從韓國下單補鍋子, 我說不要了 ! 雖然明知不沾鍋是消耗品, 但只有三個月這麼短的壽命, 太誇張了 !

    晚餐過後, 直接請 Q 爸幫我把鍋子拿去扔了 !

    家不可一日無鍋, 所以, 馬上火速又訂了另一款鍋子, 等我拿到, 再跟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