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21  
    
    Q 蛋從小學就開始帶便當, 記得他剛升上國中,  一聽說可以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開心到快要站起來轉圈圈 ! 看他那喜悅的模樣, 當廚娘的媽媽, 是有些失落感的 ! 不過這樣也好, 我就不用天天為做便當傷腦筋, 偶爾也能偷個懶, 其實也不壞 !

    只是沒想到, 兒子才吃了一週的營養午餐, 便再也不肯吃.....廚娘只得繼續洗手做便當 ! 

    便當菜, 肉好選擇. 魚就比較麻煩. 我們家很少買整條的魚, 因為有刺的魚, 一家三口都嫌不愛.....

    偶爾要吃魚, 便買些切片魚, 或者是無刺, 能連刺吃進肚的魚. 這時候, 柳葉魚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 既能整條吞掉, 又很適合帶便當. 

    好市多買的柳葉魚, 一公斤的盒裝, 裡面有五小包, 每小包約 7 ~ 8 尾. 很新鮮, 味道也鮮甜, 唯一的缺點是 ~ 沒有魚卵 ! 不知是季節不對, 還是好市多賣的都是公魚 ? 48c61c2eda2ac  



酥炸柳葉魚 : (份量 : 15條  )

※ 材料 : A. 柳葉魚 15條 , 鹽 , 白胡椒粉                
                B. 全蛋 1 顆 , 蕃薯粉 (也稱地瓜粉或木薯粉) 適量 
                (以上調味料的部份, 可依個人口味斟酌份量)        

DSC04966        

※ 做法 :

1. 柳葉魚用適量的鹽, 白胡椒粉抹在魚身醃約 5 ~ 10 分鐘.

2. 醃好的魚, 直接沾裹蛋液, 再裹上蕃薯粉.
    (裹好粉的魚, 可擺個 3 ~ 5 分鐘, 待魚身上的粉有些反潮, 再下鍋煎炸, 這樣比較不會在炸的時候掉粉)

DSC04970  

3. 鍋中加入多一些油, 以半煎炸的方式, 將魚炸到兩面金黃即可.

DSC04978  

    建議一開始醃魚時, 鹽巴別下太重. 因為起鍋後, 還要灑些胡椒鹽, 香香微辣, 吃起來才過癮 !

IMG_8215  

※ 備註 :

1. 沾裹魚用剩的蛋液, 不要丟掉 !
    可以加少許醬油 (因魚醃過鹽, 蛋液中也會有鹽份, 所以醬油下手別太重), 一咪咪米酒去腥, 直接煎成醬油蛋, 很好吃喔 !


最後不忘提醒大家, Kiki 的 Facebook, 會不定期提供第一手更新, 以及廚房裡的好康資訊. 

歡迎大家來 按 " 讚 " 加入 ~ Kiki 的 快樂廚房 Facebook

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家人做美味健康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