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3.JPG  
   
    我是死心眼 ! 在做馬卡龍時, 一直有些瓶頸無法克服. 為了追求我心目中理想馬卡龍的樣子, 前陣子, 每天烤一盤馬卡龍, 又每天倒掉 ! 用飛騰烤, 爐溫總在120~160之間鬼打牆地繞來繞去. 本來想, 殺雞不用牛刀, 小份量用飛騰就好, 但最後, 還是換成用中部電機烤, 狀況才比較穩定. 

    然而, 心中一直存在某些疑問, 為了釐清它, 報名了巧思教室的 ~ 馬卡龍體驗課.

    頭一次上巧思的課, 來到的是館前路的新教室, 這個教室在11月初才剛啟用. 上面照片這間是蛋糕教室.

DSC00684.JPG  

    一整排的 BOSCH 烤箱, 搭配 Panasonic 的 IH 爐.

DSC00708.JPG  

    這間則是麵包教室.

DSC00701.JPG  

    一樣是 BOSCH 烤箱, Panasonic IH 爐, 但多了幾台日本發酵箱.

DSC00702.JPG  

    麵包教室裡也有專業的攪拌機, 烤箱, 發酵箱.

DSC00707.JPG  

DSC00709.JPG  

    報到之後, 會領到一個講義夾, 一件圍裙.

DSC00710.JPG  

    很貼心地準備有茶水給上課的學員使用.

DSC00723.JPG  

    老師首先示範巧克力馬卡龍的做法. 在巧思教室, 打蛋白要全程用手打......還有一點比較讓人困擾的, 只准拍照, 不准錄音與錄影. 我自己是不太能認同, 因為有些步驟的細節, 並不是看過就會, 如果能錄下來重覆確認會更清楚 !

DSC00733.JPG  

    接下來示範的是 ~ 原味馬卡龍. 上面照片是已經烘乾表皮的.

DSC00739.JPG  

    長出裙擺的馬卡龍 ~

DSC00763.JPG  

    這次的體驗課, 兩人一組做一份馬卡龍. 

DSC00752.JPG  

    這是我做的, 做完會有助教幫忙烘烤.

DSC00754.JPG  

    底火似乎太強, 馬卡龍上方膨得太高, 咬開中間有空洞.

DSC00747.JPG  

    內餡的部份, 老師示範了 ~ 巧克力甘納許.

DSC00749.JPG  

    抹茶奶油霜.

DSC00769.JPG  

    我們自己則練習做義大利蛋白霜的原味奶油餡.

DSC00772.JPG    

    我在夾心時發生慘劇......

DSC00777.JPG  

    想到老公愛吃抹茶餡, 兒子愛吃巧克力餡, 又想知道抹茶+巧克力餡的滋味......就這樣很貪心地, 做了巧克力抹茶綜合餡, 但不小心擠太多, 餡整個爆出來.......

    然後, 先前詢問教室, 他們說只要帶個小樂扣去裝就好, 結果.....我的小樂扣只能裝六顆......剩下的只好用塑膠袋裝回家, 搭捷運回家後, 奶油霜溶化, 馬卡龍也東倒西歪, 醜到爆......

    這樣的體驗課對我有沒有幫助 ? 答案當然是有, 只是多或少而已......

    巧思教室, 走的是日本風, 教學的方向也傾向家庭式烘焙, 用手打蛋白, 用手揉麵糰......如果以後有較特殊的配方課程, 我可能會考慮再去上課, 否則應該還是以穀研所跟義興的課為主, 希望能學到的, 更專業, 更深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