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0/29開始上烘焙課後, 幾乎每隔幾天就會做做餅干跟點心.
Q 爸笑我, 自從搬家後, 都一年多了, 這一個月來烤箱似乎才開封, 之前它只是擺飾品!

上課時, 看老師邊烤瓦片, 邊注意烤箱火候, 覺得很麻煩, 一點也不想做這款餅乾. 但材料早就已經買好, 再加上Q 蛋直吵著瓦片好吃, 只好撩下去, 母子倆來個親子同樂, 一起做這費工的點心. 因為烤盤小了點, 又懶的烤太多次, 因此想盡辦法把材料們分兩次烤完, 做起來好像比市售的厚了點, 但口感紮實, 有濃郁的奶油味, 跟市面上那些沙拉油做的瓦片相比, 還是自己做的好!

材料 : 無鹽奶油 40克  / 糖 60克 / 全蛋 60克 / 蛋白 40克 
          低筋麵粉 40克  / 玉米粉 10克 / 生的杏仁片 150克
          香草精 1/2 t

做法 : 1. 奶油+糖, 隔水加熱成液體.

          2. 奶油降溫到後, 把全蛋跟蛋白, 香草精一起加入拌勻. 
             (不要讓它起泡)

          3. 粉類過篩, 加入奶油蛋糊中, 輕拌勻(勿讓麵粉出筋). 

          4. 把全部杏仁片一口氣倒入麵糊中拌勻即可.

          5. 用湯匙取部份麵糊, 再用叉子攤平在烤盤上, 兜圓. 
             160度C 烤10 ~ 12分鐘. 上色 OK 的就先鏟起來分批
             出爐,             
   




瓦片旁放的是下午茶的點心, 司康餅(Scone), 一直以來, 以為Scone 就是比斯吉, 上了課才知道, 是兩種不同的點心, 不過長相跟吃法很類似.

Scone 是吃熱的, 搭配著奶油或果醬, 是絕配! 不過在我們家, 這是行不通的, Q 爸怕胖, Q 蛋則偏愛鹹點心, 因此, Q 媽把裡面夾的餡料改了一下, 改為加了extra 橄欖油的鹹味鮪魚洋蔥內餡, 果然美味一級棒! 十幾個司康餅, 一下就銷得剩下三個, 連Q 媽這怕胖的女人, 都忍不住吃了好幾個, 鹹鹹香香又熱熱的Scone, 配上一杯熱茶,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