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423.jpg 
   
    上週五跟好友聊天, 她說要跟家人去 天元宮 賞櫻. 我只覺得這名字好像聽過, 不過不知道在哪裡 ! 

    為了避免塞車, 每年元宵過後, 我們就會去掃墓. 往白沙灣的路上, 會經過一間人氣很旺的廟宇, 路旁總是停滿了車!

    昨天去掃墓, 仔細看一下, 居然就是友人說的 ~ 天元宮 ! 那麼多年來我終於明白, 原來大家是來賞櫻花的, 難怪每次行經這裡, 總是交通大打結.

20100307418.jpg 

20100307419.jpg 

20100307420.jpg 

20100307421.jpg 

    不止櫻花美, 沿路的杜鵑也都開花了, 整條路上, 處處看得到春天的蹤影 !

20100307422.jpg 

    天元宮旁有幾家在賣 " 草仔粿 ", 屬這家人氣最旺 ! 它只有週六, 日有營業.

20100307417.jpg 

    每年掃墓, 我都會買很多回去分送親友, 往年雖然也要等, 不過沒今年誇張, 長長的人龍, 從排隊到買完, 居然花了我一個小時 !

DSC03569.JPG 

    我自己留下這幾個, 其他都送人了 !

    以前它有賣很多種口味, 鹹的芋頭口味也很好吃 ! 不過今年只看到菜脯米, 紅豆跟鹹綠豆. 我不愛鹹的綠豆, 所以只買兩種口味. 草仔粿的皮很Q, 帶著淡淡甜味, 兒子一接過手, 就開始吃起來, 一連吞了兩個 ! 

    昨天的山裡, 飄著毛毛雨, 時大時小, 再加上兩旁人多車也多, 花很美, 不過少了點悠閒感 ! 有點可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