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不怎麼樣, 不過很香很好吃 ! 

     今天, 天氣不錯 ! 我像冬眠過後的蛇, 開始這邊清清, 那邊摸摸 ! 

    櫃子裡 ! 一堆沒用完的各式粉類, 每種都一點點, 看了好心煩 !

    弟妹又送了一些胡蘿蔔, 就用飛利浦的調理機刨絲, 雖然我覺得它的目太細了, 可是, 手動刨絲真的好累, 細就細吧 ! 

    快過期的肉燥醬, Q 爸的朋友送的, 我不太喜歡, 覺得不香! 肉燥, 還是自己現滷的最香吧 !   



    櫃子裡剩的材料 : 在來米粉 100克 / 澄粉 50克 / 水 1 + 1/2 杯 / 胡蘿蔔 210克 

    做法 : 胡蘿蔔刨絲, 加半杯水炒到軟, 再加入2T 肉燥拌勻. 
               然後把在來米粉跟澄粉及一杯的水, 一起和勻倒入胡蘿蔔絲中, 小火煮成糊, 
               跟做蘿蔔糕一樣的稠度, 就可以倒入模型裡蒸了, 我用夏普, 大火蒸了35分鐘.

    做完這道點心, 清了兩包粉掉, 心情一個好! 

    結果, 把肉燥的易開罐蓋子丟進垃圾筒時, 竟然很帶賽的, 割傷了右手! 鮮血直流 ! 

    然後, 想把東西收進轉角的推車, 又被推車夾到左手, 當場痛得眼淚飆出來!  通常夾到是不會流血的, 可是我剛好夾到姆指的指甲與肉交界處, 又噴血 !

    一個人在家, 連個拿藥膏給我的人都沒有, 好慘 ! 

    兩隻手都流血, 還剩一堆工具沒洗, 當場, 好心情就不見了, 好想哭 !

    沮喪地走到客廳, 搬出一堆零食有的沒的, 再開一罐黑麥汁, 喝點有氣的東西, 總能讓我的心情平復許多 ! 
    吃!   用力吃 !  

    心情不好的時候, 吃最能紓壓了 !   難怪我一直都瘦不下來 !   因為心情常會不好, 然後就 ...........

    吃完, 罪惡感浮上心頭 ! 心情也好多了 ! 

    又去搬了另一包糯米粉出來, 只剩100克, 我還是很搞剛地, 給它煮了粿板, 搓成湯圓 ! 

    湯圓做法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1318615

    一顆顆白胖胖的, 好可愛 ! 

    改天煮那貴死人的大納言紅豆時, 可以加一點, 紅豆湯圓, 想到口水又流下來了! 

    又清掉一包粉了,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