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14  
   
    春天晚娘臉 !

    氣溫剛回暖沒幾天, 這兩日, 又是冷冷涼涼的天 ! 整天窩在家的我, 感受著氣溫的變化, 誠實的胃, 總會告訴我, 她想吃些什麼 !

DSC00701  

    之前在某農產品推廣會活動時, 買了一瓶剝皮辣椒. 辣椒口感香氣都不錯. 家人分食著, 很快一瓶就剩沒幾條辣椒. 不想浪費浸泡辣椒的湯汁, 剛好天氣也涼, 就順勢煮了鍋 ~ 剝皮辣椒雞湯.

DSC00705  

    煮一鍋滾水, 放幾片薑片, 加入川燙洗淨過的雞肉.

DSC00707  

    鍋中的水再次沸騰後, 加入泡軟的香菇, 還有剝皮辣椒的湯汁, 沸騰後轉小火續煮 30分鐘. 

    原則上半隻雞加半瓶到一瓶的剝皮辣椒湯汁. 不同廠牌湯汁的鹹辣度不一, 還是要視自家口味斟酌用量.

DSC00711  

    30 分鐘過後, 加入切成小段的剝皮辣椒. 再悶煮約 5分鐘即可熄火完成.

DSC00717  

    點綴些自家陽台種的有機香菜.

DSC00714  

    又濕又冷的雨夜, 捧著湯碗, 熱辣的湯汁入喉, 身體由熱到外都暖了起來, 過癮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