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餃子皮, 是自己做的哦 !

    胡蘿蔔餃子皮 : 高筋麵粉 300克  /  紫蘿蘭低筋麵粉 200克 /  
                                   蒸熟的胡蘿蔔 170克  /  水  60克  
                              (可改用中筋麵粉 500克 , 因為家裡只有高低筋, 所以我才這樣配, 那紫蘿蘭, 
                               人家都捨不得用, 還沒做蛋糕, 就先拿來做餃子皮了 ! )

    玉米肉餡 :  做法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3642889    

    皮的部份, 因為加了蒸熟的胡蘿蔔泥, 所以在水份的計算上, 比較難拿捏! 有了上次製麵時, 麵條都黏在一起的經驗, 這次格外小心, 守著攪拌機, 慢慢加水.

    一樣用製麵機, 壓平到5 的薄片(我試了一張壓到6, 感覺太薄了, 不太適合包餃子), 拿買機器送的包餃子器玩了一下, 結果, 包出來的餃子, 有夠小顆 ! 簡直是囡仔水餃 ! 給小朋友一口一個差不多 !  

    實在看不慣那麼小的水餃, 所以最後還是自己慢慢壓模, 做出一片片餃子皮, 再一顆顆包起來 ! 

   

    用 Scone 的模來壓, 有花邊,蠻美的說 ! 只是很搞剛 ! 

   

    前面這顆, 就是用包餃子器包的, 形狀不錯, 但比一般的小很多 ! 

    一共包了 70 顆餃子.  有花邊的, 也挺好看的 ! 粉橘的顏色, 天然的胡蘿蔔素 ! 

    上次做麵條, 用生的胡蘿蔔碎, 覺得不太優, 這次改用熟的胡蘿蔔泥, 顏色較均勻, 吃起來口感也較好較甜.



    連桿皮, 讓我在廚房站了我快三個小時, 好累 ! 

    晚餐吃餃子, 因為我已經累得沒力氣做飯了 !

    跟Q 爸說, 下次還是買現成的餃子皮好了, 一個人桿皮再壓模跟包餡, 真的太累人 ! 

    結果, 他們父子倆, 異口同聲, 都說不要吃外面的餃子皮, 唉 ~ 都不知道, 人家包這個, 真的很辛苦 ! 看他們吃得高興, 我也很開心, 可是, 想到累個大半天, 一下就吃光光,  就 ............

    自己做餃子皮的好處, 剩下的, 切來做麵條, 這次比上次 成功, 不再兩條兩條黏在一起了, 壓平後晾個10分鐘再切, 謝謝小 R 提供這個秘訣 ! 小撇步, 大大有用 !

    麵條也很水, 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