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47.jpg

        現在這個家住了近16年,家裡要修要補的地方漸漸變多,但經過 去年地磚爆裂的大整修  之後,真心怕到,如果能簡單處理,就希望 DIY 處理,大動干戈善後很麻煩,也很花錢......

20220614_153809.jpg

        廚房這塊背板,中間接縫處越來越明顯,加上地板裝修時,也有些傷到,然後靠近地板的部份,可能因為先前水管阻塞時,請水電工人來疏通,有些滲漏沒處理好,木板吸水後膨脹鼓起。最近請廚具公司來評估,師傅檢查過,已經沒有滲漏水的問題,至於換背板,大約要幾萬元,但換的同時,會動到上方的人造石檯面,人造石有可能裂掉,牽動整組廚具,會很麻煩,建議我請木工來貼皮或用大圖輸出貼皮處理,既便宜也安全些。

72646.jpg

        跟Q爸討論過後,我決定DIY自己來,選了韓國的這組 ~ 可愛雲朵水貼壁紙。

        我在這裡買的 :   可愛雲朵水貼壁紙,一卷的尺寸是 : 46*250cm 

        水貼壁紙的優點,操作容易,手殘貼壞了也能撕下或調整位置,如果一陣子看膩了,想換別的壁紙,只要噴水沾濕壁紙就能輕鬆取下,不會傷到壁面。
 

20220614_162307.jpg

        首先用刀片裁切需要的長度,泡水10秒鐘。

20220614_162311.jpg

        取出後,膠面部份對摺,靜置1分鐘,讓膠完全釋放到最佳狀態。

20220614_155921.jpg

        一片片貼到想貼的位置,再用刮板把空氣跟多餘的膠與水擠掉刮平。

         貼上去的時候,我有些崩潰,因為沒想到壁紙是直的,裁切貼上後發現完全無法對花,接縫也蠻明顯的。Line 給 Q爸,想說要不要停下來不貼了...... Q爸說沒關係,這樣才有層次感,於是,放手一搏亂亂貼......

20220614_170437.jpg

        整片貼完,壁紙上的水份慢慢蒸發變乾後,接縫沒那麼明顯了,整體感還算不錯。

20220614_170448.jpg

        從側面看,我貼得不錯吧 ! 烘焙用大刮板沒做麵包時,拿來刮壁紙,也是很好用的,哈哈 !

        貼這組壁紙,從一開始無法對花的不安,到放手亂貼,貼完之後去欣賞它,越看越喜歡 ! 喜歡它輕柔的色調,喜歡它厚實舒服的材質,壁紙本身質料很好,完全沒有異味,摸著它,越摸越愛 !

         雖然不夠專業也不夠完美,但不用大興土木,而且花不到一張小朋友,就能讓廚房背板有新風貌,還是挺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