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1.JPG


    我的小小陽台菜園裡, 種了許多香草植物。其中, 薄荷, 帶著涼涼的清爽香氣, 摘幾片沖茶喝, 人會很舒爽。只是, 泡茶用不了幾片葉子, 尤其夏季裡, 薄荷長得特別快, 不修剪容易枯黃, 會越長越醜。但剪了, 一堆葉子又不知該如何利用 ? 試過曬乾, 可我不愛曬乾後, 少了蓊鬱綠色的感覺, 扔了, 又可惜.....還好, 最近從 Paco 老師的義大利麵書裡, 找到了利用它的好方法。

薄荷檸檬醬
 : ( 3 ~ 4 人份)
※ 材料 : A : 薄荷葉 20g / 1/3 個檸檬 (榨汁, 刮下檸檬皮) / 帕達諾起士 18g 
                     松子 (烤過) 18g / 鹽 1/2t / 黑胡椒粉 1/2t / extra virgin 橄欖油 18g
               B :
extra virgin 橄欖油 18g      

DSC05076.JPG

    做法 : A 材料全部入攪拌機中, 打碎取出。再與 B 的 橄欖油拌勻即可。
 
DSC05084    
 
     完成的薄荷檸檬醬, 飄著涼涼的薄荷香氣。

    用白酒醃蝦約五分鐘, 煎香, 撒點海鹽調味。另一鍋, 把
薄荷檸檬醬加熱, 熄火, 再把煮好的義大利倒入拌勻。


DSC05088.JPG

    急著上桌, 忘了切塊檸檬角擺盤裝飾。我這邊搶拍照, 兒子那頭已經開動了......

DSC04466.JPG

    薄荷檸檬醬的檸檬味不太重, 所以佐麵時, 我用了自製的檸檬橙香橄欖油澆淋在麵上, 少少的, 但風味更好。這橄欖油也是書上教的,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找書來參考製作。

    說實話, 頭一次做薄荷醬義大利麵, 心其實蠻忐忑的, 怕味道會太怪, 也怕薄荷味太嗆鼻......但吃了第一口我就知道, 我太多慮了 ! 雖說義大利中, 青醬是經典, 但這薄荷檸檬醬, 一點不輸青醬, 而且更為清爽。至於我擔心的薄荷味, 不會太重, 口感也不會太涼, 好好吃喔 ! 有了這醬的做法, 下次我家陽台的薄荷, 我可以多繁殖幾盆, 也不怕葉子太多無法利用了 !


DSC05089.JPG

    吃完麵, Q 爸說, 要帶我去看電影......

px_fcjp95462882_0002.jpg

    櫻桃小丸子, 是我從年輕時就很愛很愛的一部卡通影片。從少女變成人妻, 人母, 一樣愛小丸子。只是, 這一把年紀, 要進戲院看這部片, 怎麼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總覺得這應該是爸媽帶孩子去看, 我們老夫老妻, 看卡通片, 情境上有點怪......

    不過進到戲院裡,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 ! 居然座無虛席, 連第一排都坐滿的滿座。除了帶小朋友的, 情侶檔的, 還有許多五六年級夫妻一起來看。卡通裡, 除了小丸子一貫的懶散與可愛, 善良與熱心, 在友情部份也著墨很深, 雖然是卡通片, 一樣很感人 !  跟我一樣喜愛小丸子的朋友, 這部片值得進戲院看, 好笑又好看喔 !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