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的菜園真的很小, 就像我跟幾位網友說的, 就是個深度只有40公分的小露台.  讓我擠了這麼多盆植物, 也真是難為它了 ! 

    這是左邊 : 上層 由左到右 : 薄荷, 香菜, 育苗中的石蓮花.

                       下層 由左到右 : 九層塔 , 檸檬百里香, 月桂葉
                                                   辣椒 (自己由種子種起的), 迷迭香

                       後排小盆 : Q 蛋學校的作業, 是柑橘跟檸檬 
                                          (也是種子開始種的)



    上層特寫 : 香菜被我採收了一些, 所以缺了一角.

                       這盆薄荷, 看不出來已經十歲了吧! 每年春天, 
                       我都會給它剃光頭, 讓它重長, 就會又變得美美的.



    下層特寫 : 九層塔, 本來小小一盆, 到現在, 都換成大盆子了 ! 
                       已經採收過, 所以都矮矮的.

                       檸檬百里香, 長得很茂密.

                       月桂, 發了好多新芽, 我應該會有用不完的葉子可以滷肉了.



    右邊 : 上層 由右到左 : 荷蘭芹, 香菜 (育苗中), 被吃得精光的石蓮花.

               下層 由右到左 : 朝天椒, 泰國檸檬葉, 迷迭香.
                                           那迷迭香, 也是快10歲了, 都變木本了! 



    右上特寫 : 香菜右下角黃色的部份, 是我把一堆枯葉擺在那裡
        當天然肥料.

                       右邊的Parsely, 被14樓的強風摧殘, 有點東倒西歪.  
        我在努力把它們吃掉, 好讓下面的嫩葉可以順利生
                       長並且曬到陽光.


            
    右下特寫 : 泰國檸檬葉, 長很多新葉, 已經被我採收很多次, 
                       不過還是很茂盛.            

                       朝天椒, 也是採收很多辣椒了, 還一直在結果實中.

                       左下角這盆小小的, 是跟九層塔一起買的香椿
                       一直都沒長大過, 我懷疑它是用插枝的, 所以長得很差.  
                       (那一次是在別攤買的, 另一盆紫蘇已經陣亡了, 
                        之後我都只去歐洲香草那攤買, 感覺品質比較好)      
  



    陽台全景 : 其實是我家餐廳外的小露台.



    最近, 這裡已經不太夠用, 所以, 我的觸角, 侵略到Q 蛋房間外的露台了 !

    左邊, 已經採收過一次的甜羅勒, 另外兩盆, 則是種了快10年的咖啡, 從小小咖啡豆開始長, 轉眼間, 都這麼高了 ! 只是, 從來都沒結過果實, 不知道為什麼 ?



    菜園講解完畢, 有沒有無聊的同學數過, 一共有多少種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