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82.JPG  
   
    之前一直都用小飛騰烤馬卡龍, 它曾經幫我做過許多好吃的點心, 但這一年來, 爐溫變得不太穩定, 同一個配方的馬卡龍, 同樣爐溫, 卻不見得每次能成功, 而且每次出爐, 結果都不太一樣......

    看著我一盤盤倒掉失敗的馬卡龍, Q 爸說, 為什麼不改用中部電機烤呢 ?

    因為我已經習慣飛騰的爐溫, 實在不想多花腦筋再去試別的烤箱......但隨著失敗次數越來越多, 我也不得不逼自己換機器來烤.

DSC01384.JPG  

    烘乾外皮的馬卡龍 ~

DSC01385.JPG  

    中部電機穩定的爐溫, 讓每個馬卡龍在烤箱中展開一樣的裙擺 ~

DSC01403.JPG  

    本來我有些抹茶內餡擺在冷凍庫, 想說解凍後可以用......

    不過解凍後它卻出水了, 只好整個扔掉.....

    於是一時興起, 把冰箱裡的摩斯柚子醬拿來當內餡. 雖然甜了點, 但帶點柚子的淡淡苦味, 配著抹茶香, 別有一番風味 !

DSC01411.JPG  

    因為做布丁時剩下的蛋白想快點用掉, 所以隔天又做了巧克力馬卡龍. 這天是個大雨天, 一整天雨沒停過, 家裡濕氣超重的 !

    雨天做馬卡龍, 神經要繃很緊, 皮的烘乾必須更謹慎, 如果沒烘很乾或是因為濕氣太重, 烘乾的皮又吸了水氣變濕了, 烤出來的馬卡龍, 就不會有裙擺, 而是從表面開花爆開來.

DSC01413.JPG  

    我比較喜歡這樣含蓄的裙擺 ~

DSC01415.JPG  

    但最後烤出來的裙擺都很粗獷......

DSC01424.JPG  

    這天, 乖乖地做了巧克力甘納許最為內餡.

DSC01426.JPG  

    我們家的老公孩子真的是很幸福, 馬卡龍當點心, 一次可以吞上好幾顆......

    只有在家自己做才能這樣呷免驚啦 !

    否則這樣一盒, 在外面買, 恐怕要花上一張小朋友吧.....1026117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