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8.JPG  
   
    從蛋糕丙檢結束後, 有大半年沒烤過布丁了 ! 

    頭一次用中部電機小金剛烤布丁, 看著一杯杯布丁在烤箱中蒸烤著, 忽然很想幫它們拍張照 !

DSC01372.JPG  

    我做了上課配方的 1/4量, 約七分滿布丁杯, 一共有十三杯.

DSC01367.JPG   

    用老師的方法, 加冷水低溫蒸烤, 一共烤了五十分鐘.

DSC01393.JPG  

    金黃色的甜焦糖, 搭配水噹噹完全無孔洞的布丁體, 入口就是香滑的蛋奶香, 真的好好吃 !

DSC01246.JPG  

    另外特地去買了黃檸檬, 要來練習法式經典馬德蕾蛋糕. 上課是用綠檸檬, 但我覺得, 黃檸檬的味道比綠檸檬溫和, 而且聞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 很適合拿來做甜點.

DSC01258.JPG  

    冷藏兩小時熟成後的麵糊 ~

DSC01261.JPG  

    擠進抹了油的貝殼模中 ~

DSC01270.JPG  

    烤出一堆美美的貝殼蛋糕.......

    貝殼蛋糕出爐後, 好香 ! 好香 ! 老公兒子一致認為呂老師的配方, 口感好, 內部濕潤, 香氣也很濃郁. 結論就是 ~ 很好吃 !

    這陣子上了好多課, 比起家裡堆積如山的食譜書, 我忽然覺得, 上課比買書有用很多 ! 雖然上一次課只能學到一, 兩樣作品, 但每樣都會是成功的, 而且能從中吸收到老師多年的經驗與製作的"眉角", 在自己練習時成功機率高很多, 可以增添信心與成就感, 也比較不會多走冤枉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