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02.JPG  
   
    堅持不用酥油,白油及乳化劑, 在這樣 27度C 的氣溫下, 要打發無鹽奶油, 有些難度 !

    把所有材料跟攪拌缸都進冰箱冰過, 總算成功地打發奶油, 雖然烤時溫度有些太高, 也太早劃中心線, 但還好, 離我心目中想要的大理石蛋糕模樣不算太遠.

DSC08008.JPG  

    切開的紋路還算滿意. 蛋糕體雖然沒有加了乳化劑的產品那般細緻, 但吃起來安心比較重要. 另外這次在烤的時候用了好友傳授的撇步, 在烤箱裡放了一杯水, 烤出來的蛋糕果然很濕潤柔軟, 不像從前做的那麼乾 ! 

DSC07991.JPG  

    自己榨檸檬汁, 又磨了些檸檬皮屑, 烤了檸檬布丁派.

DSC07996.JPG  

    冰涼後切片, 酸酸甜甜夾帶著檸檬香氣, 很迷人 !

    以上是成功的作品 ~ 接下來看失敗的 !

DSC07993.JPG    

    我的飛騰跟夏普烤箱, 都不能分別控制上下火, 遇到這種要把表皮捲在外面的戚風捲, 讓我很頭大 ! 本來烤好表皮是乾的, 但一放涼, 又變黏了 ! 自作聰明地又進烤箱用上火把表皮烘乾, 結果捲起來時就裂了 !

DSC07999.JPG  

    隔天又試抹茶蛋糕捲, 為了烤更乾, 結果捲起來裂更多......一連做了好幾次蛋糕捲都失敗, 害我現在想到它就頭痛 ! makulala%20(53).gif  

    這陣子蛋糕家裡蛋糕天天產出, 還好 Q 家父子很幫忙, 幫我把失敗品都吃光光 ! 還有娘家爸媽跟弟弟, 弟妹, 否則那麼多蛋糕, 真的很傷腦筋 !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好好地煮飯了......前幾天, 兒子開始碎碎唸, 說我很久沒煮飯, 他好懷念我煮的飯菜......老公也開始抗議, 說我的廚房休息夠久, 該開工了.....

    記得以前天天煮飯, 老公兒子還會說, 累就別煮了, 誰叫妳愛煮之類的話......

    現在如他們所願不煮飯, 卻又說懷念 !

    男人, 真的很難伺候ㄋㄟ......monkey%20(7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