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946.JPG  
   
    婆婆給了我一份家傳的轉骨藥方.

    藥方上的字, 像天書, 我一個字也看不懂 ! 還好, 中藥鋪的老闆懂就行了 ! 

    一轉眼, 兒子已經快滿14歲了 ! 聲音微微變, 喉結好像也慢慢凸出一些. 中醫的說法, 立秋前後是最適合轉骨的時間, 不過, 婆婆催促我, 老公也說他們家的秘方不用看季節, 所以, 昨天就燉了第一帖藥給兒子喝看看......

DSC07938.JPG  

    藥材墊底, 鋪上半隻公土雞肉塊, 兩碗半的水 + 一碗半的米酒, 沸騰後小火燉煮兩小時.

DSC07942.JPG  

    熬煮完畢後, 剩下大約兩碗. 一碗晚飯後一小時給Q 蛋喝下. 另一碗則在晚上睡前喝完.

    據喝過這帖藥方的Q 爸說, 苦到爆 ! 連雞肉也是苦到難以下嚥 !

    兒子邊喝邊笑邊皺眉, 模樣很逗趣 ! 我在旁邊偷笑 ! 有那麼難喝嗎 ? 馬上被那對父子聯合圍攻 ! 1242807817.jpg  

    其實我們家的氣氛, 除了要Q 蛋唸書的時候要磨合與拉鋸之外, 大部份時間是很歡樂的 !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

    17年前的今天, 我跟Q 爸第一次約會......

    那彷彿才是昨天的事,

    像作夢一樣 ! 竟已過了17年 ! 

補 : 這篇寫出來之後, 有很多朋友來要藥方. 本著分享的心, 
       Kiki 也都一一 mail 把藥方寄出. 只是我要先聲明, 這是
       婆家一直傳著用的. 是針對一般體質的孩子. 如果您的
       孩子是較特殊的體質, 請先詢問過醫師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