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黃色的布丁, 配上玻璃瓶 , 視覺上就已經加分很多了 ! 

    這保羅瓶 , 果然很可愛 !  

    照夏普的食譜 : 焦糖 5T + 1T 水 / 熱水 1 T
                               布丁液 蛋 4個 / 牛奶 500ml  
                                            糖 60克 ( 我有減了10克)
                                            香草精少許

    做法 底加 :  http://blog.pixnet.net/kikichang/post/14131749                 

    成品大約可以做成 8 個保羅瓶的布丁.  

    結果我估計錯誤, 把焦糖分成 5 杯而已.  布丁液也倒太滿, 每杯都在爆餡邊緣 ! 所以擠成 7 杯.

    焦糖有夠厚 !

    

    這次還是用自動烤布丁程式, 選標準熟度.

    烤出來的布丁, 表面覺得好像太熟, 但裡面的布丁液很嫩, 下次來試保守熟度看看 !

    本來很擔心保羅瓶不導熱, 布丁會不熟, 結果, 我好像太多慮了 ! 會熟耶 ! 沒有延長時間哦 !  只花了不到10分鐘做布丁, 蒸好像也十幾分, 就做好了 ! 輕鬆又漂亮 !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布丁, 想不想咬一口啊 ! 

    這杯還溫溫的, 我家Q 蛋依然是迫不及待把它吞下肚, 布丁這東西, 小朋友果然很愛 !
   

    曾經, 家裡的白砂糖用完了, 懶得去買, 就用貳砂糖來做焦糖, 後來發現, 它本來就黃黃的, 根本看不出來焦了沒 ? 最後, 只好整碗倒掉, 乖乖下樓去買白砂糖.

    想不到昨天發現有人跟我一樣天兵 ! 

    為了避免有同學跟我們一樣天才, 然後莫名其妙失敗 ! 所以在這裡提出來, 跟大家分享 : 切記 !  煮焦糖一定要用白砂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