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68.JPG  
    
    去年買的 LOHAS 栽培百寶盆, 有附一些櫻桃蘿蔔的種籽. 閒來無事時, 把它們播在陽台的土盆裡, 轉眼已經長很大, 就決定通通拔起來收成. 結果葉子很多, 蘿蔔很小 ! 顏色也沒盒子上說的那麼美 ! 種在盆中與土地裡, 應該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吧 !

DSC07575.JPG  

    蘿蔔葉聽說營養價值很高 ! 取嫩葉洗淨晾乾. 加鹽搓揉出水後, 做成蘿蔔葉雪裡紅.

DSC07577.JPG  

    櫻桃蘿蔔則切薄片, 用鹽抓醃一下.

DSC07689.JPG  

    少許油, 爆香蒜末後, 蘿蔔葉雪裡紅洗掉鹽份後擠乾水份, 切末一起拌炒, 然後把櫻桃蘿蔔片也放下去炒香. 接下來的步驟跟一般蛋炒飯差不多, 因為蘿蔔跟蘿蔔葉都有鹹了, 所以我只加了些現磨的黑胡椒提味.

DSC07697.JPG  

    顏色繽紛, 很美味也很春天的一道炒飯 !

    少少的收成, 只夠我一個人當午餐 ! 炒過的櫻桃蘿蔔, 仍帶有淡淡的蘿蔔嗆味, 蘿蔔葉雪裡紅, 則是非常爽脆可口. 都市裡, 想當農夫不容易, 雖然櫻桃蘿蔔種得不美, 但, 能吃到, 還是很幸福 ! 14987ec58260b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