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82.JPG 
   
    雖然說是失敗品, 不過其實還是蠻好吃的 ! 皮酥脆, 餡一樣滑嫩 !

    小時候, 我喜歡挽著阿媽的手, 陪她逛市場, 市場口有一家麵包店, 每次經過, 阿媽就會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 ? 然後, 我會選一個剛出爐香噴噴的蛋塔, 心滿意足的回家慢慢享用 !

    阿媽去世十多年了, 每回看到蛋塔, 總會想起與她一同散步的情景............

DSC03969.JPG 

    塔皮用的是 諾曼第蘋果塔 的塔皮, 這塔皮糖份不高, 很適合搭配甜甜的蛋塔布丁餡. 

    用橄麵棍把塔皮橄成約 5mm 厚 (我喜歡厚點的塔皮, 正常版約 3mm 厚就可以了)

    用三能的 SN3832 花模切割, 每個約 35克(若是 3mm 厚, 約 30克), 剛好很合這種錫箔塔模大小. 邊緣有自然的花紋, 也省了壓花邊的麻煩.

DSC03970.JPG 

內餡 : 蛋 3顆 / 糖 70克 / 香草精少許 / 熱開水 120克 / 三花奶水 20克

做法 : 1. 蛋打散, 熱開水 + 糖 + 香草精 + 奶水拌勻至糖化掉後, 慢慢邊攪拌邊
               加入蛋液中.

           2. 拌勻的蛋液過篩兩次, 即可倒入塔皮中.
               過篩後的蛋液, 大約 350ml. 剛好做十個蛋塔.

DSC03973.JPG 

    如果覺得只用幾十克要買罐奶水很麻煩, 可以改用鮮奶代替, 但糖可能要酌加 5 克. 或者跟我一樣, 家裡剛好有用不完的煉乳, 就拿它來取代糖跟奶水.

內餡改為 : 蛋 3顆 / 煉乳 85克 / 香草精少許 / 熱開水 120克 

DSC03974.JPG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出錯的 !

    內餡不該貪心地裝太滿 ! 進爐時, 不小心就會溢出來, 導致烤好時邊緣焦黑影響美觀.

DSC03981.JPG 

    另一個錯誤是因為太心急, 烤溫太高, 我用了上下火 190度C烤 15分鐘, 導致蛋塔餡的表面也呈現焦狀, 而不是滑嫩的平滑狀. 下次改為 170度C 烤 25分鐘看看.......

    星期六下午經過 SOGO 忠孝館, 到新開的 "淳久堂書店" 晃了一圈.

20100417640.jpg 

有很多日文雜誌

20100417639.jpg 

除了中文書, 也有很多日文的料理書

20100417641.jpg 

好幾櫃的甜點書 ~

20100417643.jpg 

20100417644.jpg 

    雖然大學修過幾年日文課, 不過十多年沒用, 早忘得差不多了 !

    為了這些繽紛的書, 考慮一下要不要再來去學日文好了.........m15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