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4  
    
    照著義興郭老師教的方法, 炒了我人生中第一鍋的自製鳳梨餡.

DSC03558  

    我的手勁不太夠, 所以上完這課, 一直拖著沒練習. 

    這一天, Q 爸陪著我去市場買了兩大顆金鑽鳳梨, 然後自告奮勇要當人工脫水機. 我邊切鳳梨, 他就幫我鳳梨汁擠掉. 清潔工作小心處理的話, 擠出來的鳳梨汁是可以喝的, 對上原味的黑松或雪碧汽水, 就變成超好喝的鳳梨汽水喔 !

DSC03568  

    自己炒的鳳梨餡, 酸甜適中, 色澤金黃, 晶瑩剔透 !

DSC09231.JPG

    對照我之前在材料行買的, 貴森森的土鳳梨餡.......

    雖然自己做的要炒很久, 但我想, 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做的多一些......

DSC03692  

    放涼之後, 一個個秤重搓圓. 

DSC03695  

    用全麥麵粉跟低筋麵粉, 調了麥香鳳梨酥的皮. 

    一個個包餡入模......

IMG_7999  

    全麥的餅皮, 烤完賣相較差.

    但, 吃起來口感鬆脆, 帶有淡淡麩皮香, 多了纖維, 更有健康概念 !

IMG_7995  

    點心好不好吃, 孩子的嘴最誠實 !

    我家 Q 蛋哥哥, 欲罷不能地, 一個晚上給我吞掉了六個......

    還好他有變胖的本錢, 也還好這是自家做的. 否則, 依外面土鳳梨酥的價格, 買鳳梨酥的錢, 可以買好幾個便當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