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0.JPG 
   
    玉米麵包, 是之前請教一位好妹妹, 她教給我的配方. 不過一直有事耽擱下來, 直到最近才有空試做.

    顧及到家裡兩位男士的喜好, 他們偏愛軟式麵包, 所以還是把配方重新調整過, 變成比較台的軟包.

    麵糰拌入玉米粒, 雖然瀝過, 不過玉米還是含水很高, 讓麵糰很濕黏. 

    分割成每個 80克, 包入 20克高溶點起士丁.

    有著玉米香甜滋味以及高溶點起士 Q Q 鹹鹹的口感, 讓味蕾層次豐富許多 !

DSC02594.JPG 

    在考完麵包丙級證照後, 迷惘了好一陣子, 對於未來, 茫然不知所措 !

    在老公的鼓勵下, 決定開始新的學習 ~ 蛋糕裝飾課程.

    在以前, 只要有人提起要我上這課, 我的反應都是興趣缺缺, 因為我是那種吃蛋糕, 一定會把上面鮮奶油撇得乾乾淨淨才吃的人 ! 所以壓根就覺得, 蛋糕裝飾很多餘 !

    不過隨著烘焙之路慢慢走, 開始有做生日蛋糕的機會, 然後...........發現, 完全不會裝飾 !

    猶豫很久, 終於在上課前幾天報名, 這星期一開始第一堂擠花課程. 領了花嘴跟練習板還有一本書. 當天練習基礎的花樣, 下次則要利用已經學的簡單花樣, 設計一個蛋糕造型. 

    如果有做出美美的蛋糕, 再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 10261170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