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98.JPG 
   
    今年的第一盤糖 !

    很大膽地, 用了低糖配方, 以麥芽糖來呈現甜味, 再加上極少量的砂糖平衡軟硬與甜度, 而以健康為素求的糖, 其他材料也不能馬虎, 選了不易囤積脂肪的綺麗健康油與美國進口新鮮核桃做搭配.

    這一鍋, 比起一般的棗泥核桃膏, 熬煮的時間幾乎多了一倍, 手很痠 ! 不過成品, 倒是很讓人滿意 !

DSC02586.JPG 

    我很不會拍照, 不同光源下的同一盤糖, 拍出來效果差很大 !

DSC02587.JPG 

    一個人在家, 努力地包糖果 !

DSC02595.JPG 

    網路世界雖是虛擬, 但友情的溫暖卻很真實 !

    感謝一路陪著我分享喜悅與生活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吃甜甜, 每天都過得甜蜜蜜 ! 0-98.gif



關於麥芽, 我在奇摩知識找到的資料 :

    麥芽由於其含有多量的糖化酵素 (β-amylase),可將澱粉直原料糖化而得麥芽飴.澱粉是由許多葡萄糖單位互相連接而成的一種構造複雜的大分子,由於受到麥芽中所含糖化酵素的作用,逐漸被分解成糊精及
麥芽糖的混和物再經過濃縮,即可得有甜味而且黏稠的產品,此即為麥芽飴.麥芽飴為我國最古老的甜味料.其與純麥芽糖的意義有別,因其成分除麥芽糖外,尚含糊精等.

    據化學分析,內含澱粉瓷、轉化醣瓷、維生素B、脂肪、
卵磷脂等。

    麥芽糖是天然葡萄糖。據說有消除疲勞、開發胃口、幫助消化,消除煩躁、排解脹氣,能和胃寬腸,促進營養吸收等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