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73.JPG 
    
    我的化妝水用完了 ! 以前我多半會在百貨公司週年慶時囤貨, 備個一, 兩年的量. 不過我連保養也懶, 所以越囤越多, 去年開始, 就不敢再亂買了 ! 

    今年自己開始做手工皂, 母親節檔期, Q 爸問我要不要補保養品, 我說, 不買了 ! 以後要來自己 DIY. 

    但說真的, 因為我的膚質很敏感, 自己做的能不能用, 也沒把握 !

    NIO 買的 土耳其玫瑰純露 100ml, 打開後發現瓶子裡還有點空間, 於是決定沿用原瓶, 減少換瓶可能的污染問題. 

    也是 NIO 買的, 日本-玻尿酸粉(分子量120萬~200萬), 用 1 公克, 加 99克純水, 搖勻做成 1% 玻尿酸原液. 自己調跟買現成的原液, 價格差十倍說 ! 8.gif

DSC01767.JPG 

    裝玻尿酸原液的瓶子, 洗淨晾乾後, 我有用 75% 藥用酒精消毒過. 

玫瑰保濕化妝水 :

材料 : 玫瑰花水 (純露) 100ml / 玻尿酸 1% 原液 10克 / 甘油 5克

(我想避免用具污染, 所以直接用倒的, 份量就以克來計算)

做法 : 全部材料混合搖勻即可.

    很簡單, 對吧 ! 37.jpg 

    昨晚睡前做好的化妝水跟剩下的玻尿酸原液, 都放冰箱冷藏保存. 今天早上, 那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很想趕快試用自己做的化妝水, 又怕會過敏 !

    結果當然還是用了 ! 心得 ~ 玻尿酸加得比較多, 保濕效果真的很好, 再加上甘油也是保濕劑, 所以化妝水比較濃, 質感介於化妝水跟精華露之間. 而玫瑰花水散發著天然的玫瑰花香, 冷藏過, 那種新鮮與冰涼的感覺, 超舒服 ! 重點是, 我的敏感肌膚並沒有發生紅跟癢的問題, 幾個小時了, 摸著臉, 感覺有飽飽的水份, 真好 !  1907084805.jpg  

    另外, 之前做了一些家事皂, 因為沒有用手洗衣服的習慣, 所以一直擺著 ! 搬出料理機, 用刨絲功能打成細絲.

DSC01650.JPG     

    用純水調勻後, 裝入原本的洗碗精罐子裡, 後來發現皂膏會吸水, 所以我覺得, 皂與水的比例, 應該在 1 : 3 可能比較剛好. 我這個太濃了, 只好先用掉一些後再加水稀釋.

    自己做的洗碗精, 雖然沒有香味, 但用起來不咬手, 而且很好沖洗, 我很喜歡 !

DSC01694.JPG 

    關於皂架, 這是我在 大創 買的, 便宜又好用 !

    上面這款帶點透明的, 一包有兩個 = 39元. 下面那白色的, 一個 39元. 這兩種都有其他顏色可供選擇, 它底下有排水的洞, 底部也有很多矽膠或塑膠凸起, 可以把手工皂撐起來, 保持乾爽, 而且當手工皂越用越薄時, 依舊很好拿取 !
   
   
DSC01779.JPG 

 透明的拿來裝洗臉皂, 白色的皂架大一點點, 可以同時擺洗髮皂跟沐浴皂.  

DSC01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