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7.JPG 
   
     6 月份上的課, 一直拖到現在才練習 !

    看得出來這作品是失敗的 !

    Yvonne 老師的黃金戚風, 要求表面不能裂開, 但我的卻裂了兩道大痕 ! 而且沒滿模 !

    邊拌麵糊自己心裡已經有底......太稀了 !

DSC01225.JPG 

    我沒有加塔塔粉, 自己認為應該是蛋白打得不夠發, 且穩定度不夠, 造成蛋糊無力.

    冷卻後脫模 : 邊緣完整, 沒有中空狀況.

DSC01230.JPG 

    背部 : 脫模後亦平整.

DSC01231.JPG 

    我迫不及待想吃它 ! 所以並未照上課程序, 進冷凍庫冰硬再脫模. 而是在蛋糕稍涼後, 中心還有餘溫就給它拿來切 ! 擠壓到柔軟的蛋糕體, 變得扁扁的 !

DSC01239.JPG 

    一樣用飛騰烤箱, 設定跟上次的巧克力黃金戚風一樣的溫度與時間, 但出來的成品卻不一 樣 !

    我是那種死心眼 ! 失敗的作品會一直想嚐試 !

    但說真的, 心裡也極掙扎, 因為這款蛋糕, 在爐溫部份, 上下火差異極大. 一般家庭烤箱如果不能分調上下火, 在爐溫控制上, 必須花很多時間與經驗去找到平衡點.

    反觀一般的戚風蛋糕, 做起來真的就容易多, 也有很多口味的變化空間.

    到底要不要繼續試下去 ?

    還是回到原來輕鬆做戚風蛋糕的軌道, 恣意玩樂變化口味就好呢 ?

    好啦 ! 知道就好 ! 是懶女人懶得再嚐試, 所以自己在找藉口啦 ! 095_捲心被.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