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0.JPG 
    
    終於等到 Yvonne 老師的黃金戚風課再度開課, 頂著正中午的豔陽出門, 雖然很熱, 不過還是覺得相當值得 ! 

    課程一共做了三種蛋糕 : 
原味 8 " 黃金戚風
 
                                               巧克力 8 " 黃金戚風

                                               養生豆腐蛋糕 

    因為使用燙麵手法, 所以稱為黃金戚風. 此款蛋糕, 比較特殊的是用了三段爐溫, 從結皮, 悶烤, 到加強底火, 每段溫度功能不同, 烤出來的蛋糕, 很適合做為裝飾蛋糕的基底.

    試吃常溫的原味黃金戚風, 剛拿到手, 就被它的香氣所吸引, 完全不加香草精的蛋糕體, 入口之後, 雖然是蛋糕, 卻能聞到蛋捲般的蛋香與奶香 !

DSC00667.JPG 

    巧克力戚風, 用了含可可脂的可可粉, 也是香濃的另一種美味蛋糕. 

DSC00697.JPG 

    相較於黃金戚風, 豆腐蛋糕算是較健康低脂的 ! 

    液體的部份採用的是豆漿, 蛋的部份則全部用蛋白, 因此, 能烤出如豆腐般雪白的蛋糕體. 

    夾上蜜紅豆與鮮奶油內餡, 讓原本比較單純味道的蛋糕, 增添另一種味覺體驗 !

DSC00703.JPG 

    蛋糕體真的就像豆腐般吹彈可破 !

DSC00702.JPG 

    下了課, 每個學員可以帶一盒上課的作品回家. 

    烘焙課程, 我雖然上得不多, 但幾次上課下來, Yvonne 老師是我覺得很負責任的老師, 課程前的講解, 課程中的詳述以及課後的複習, 讓學生可以加強印象.

    而上課前的準備, 老師也做得很週全, 雖然這是最基本的教學態度, 但很遺憾, 並不是每位老師都做得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