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1.JPG 
    
    做冰淇淋用掉蛋黃, 留下一些蛋白, 就把它們拿來做天使蛋糕 !

    天使蛋糕是種很特殊的蛋糕, 只用蛋白, 不加任何油脂, 是蛋糕裡熱量最低的一種, 堪稱減肥者的最佳甜點 !

葡萄乾天使蛋糕 :

材料 : 蛋白 4個 / 糖 30克 / 低筋麵粉 32克 / 葡萄乾 50克

做法 : 1. 蛋白攪打到粗泡狀後, 分次加糖, 把蛋白打到九分發, 也就是如戚風蛋糕要求的濕性發泡.

           2. 篩入低筋麵粉, 輕拌勻後, 再加入葡萄乾拌勻.

DSC01156.JPG 

           3. 用刮刀將麵糊刮到模型內, 表面抹平整. (模型不必抹油)

DSC01157.JPG 

           4. 飛騰烤箱 ~ 180度C 烤 10分鐘後, 改 170度 C 續烤 12 分鐘. 全程共烤 22分鐘.

DSC01159.JPG 

    蛋糕放涼後, 用刮刀把邊緣劃一圈, 敲一下, 就能脫模.

DSC01168.JPG 

    這種蛋糕吃起來, 可以想像少了蛋黃與油脂, 蛋香跟奶香味會銳減. 所以我在麵糊裡加了些葡萄乾增添風味. 

    組織上, 還是柔軟的, 但口感上, 我自己覺得比較接近蛋糕與麵包的綜合體.

DSC01175.JPG 

    最近好多朋友在減肥, 跟大家分享這低熱量的甜點. 

    整個蛋糕的熱量是 424大卡. 切成 8 小塊, 每塊熱量約 53大卡. 

    忍不住想吃甜點時, 來上一塊, 罪惡感應該比較不會那麼重 ! 149216e4f92ddc.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