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天氣涼點, 感覺有些許秋意 !

    最近, 做的都是甜點, 好久沒做麵包了 ! 所以, 選了這道鹹的麵包, 復習一下 !  

    材料 : 高筋麵粉 250克 / 鹽 4 克 / 糖 20克 / 奶粉 10克 
              全蛋 25克 / 水 125克 / 速酵 3克 / 無鹽奶油 15克 

    分割麵糰每個大約 70 克. 一共 6 個.

    內餡 : 鮪魚罐頭一罐 / 洋蔥半個 / 黑胡椒粉 / 沙拉醬 / 馬芝拉 cheese

    我們家的麵包, 個頭都很大 !
包上滿滿的鮪魚餡, 再抓一把馬芝拉 cheese 包起來. 表面抹水沾上白芝麻粒. 最後發酵後, 在中央剪個十字, 擺上一片陽台現採的九層塔嫩葉, 妝點一下綠意. 

    進爐前在麵包表面噴點水, 飛騰烤箱, 190度C 烤 15 分鐘.



    
    邊烤, 馬芝拉cheese 就從剪開的十字口, 翻滾流出來, 我一向的壞習慣, 餡都包到爆 ! 
   
    Q 蛋放學時, 麵包才在做最後發酵, 沒吃到麵包, 少爺悻悻然地出門補英文.   晚餐過後一個小時, 他居然自己抱著麵包來找我, 說這種麵包要熱熱的吃, 要我幫他加熱.  

    哇咧...., 才剛吃飽飯沒多久 ! 少爺實在有點奸詐, 每次計劃晚上還要吃什麼, 晚餐就會自動少吃點, 留肚子吃別的 ! 

    結果, 一大個麵包, 居然五分鐘就被他啃掉了 ! 

    今天早餐, 還是一樣鮪魚起士麵包 !

    Q 蛋早餐, 向來吃得少, 一片吐司有時可以吃上二十分鐘, 拖到我抓狂罵人 !  但今早的麵包, 他居然又大口大口吃光光 ! 真不容易 ! 

    家庭主婦有時很難為, Q 爸比較好養, 但偏愛蛋糕多點, Q 蛋則很麻煩, 不愛吃蛋糕, 甜點, 麵包也很挑 ! 做點心, 不累 ! 想著到底要做什麼才能兼顧父子倆的胃, 才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