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孟兆慶老師的網誌上學來的. 

    這幾天, 懶懶地, 不太愛動 ! 睡前, 問老公明天想吃什麼 ? 他說吃了幾天月餅, 改吃麵包好了 ! 懶得動攪拌機, 就興起了做這免揉麵包的念頭.

    材料 : a : 水 110克 / 糖 10克 / 速酵 1.5克 / 鹽 1/4 t / 蛋 1個 / 蜂蜜 40克 
              b : 無鹽奶油 25克 / 高筋麵粉 250克

    作法 : 1. 無鹽奶油溶化成液體.  

              2. a 材料全部用打蛋器拌勻後, 再加入奶油拌勻.

              3. 倒入麵粉拌入均勻, 麵糰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 12 ~ 14  小時.

    拌好的麵糰. 很粗糙, 沒有筋性.



    冷藏 14 小時後的麵糰.  光滑點, 但還是粗糙, 麵糰明顯長大許多.



    分割成七個約65克的麵糰, 整型後, 做成Q 蛋最愛的鮪魚麵包 6 個, 再加一個我想吃的藍莓果醬麵包.

    這次鮪魚做成長條型, 表面鋪上 pizza cheese. 
   


    
    190 度C 烤 12 分鐘. 

    出爐冷卻後, Q 蛋剛好放學, 拎了一個就去上英文課.  結果晚上他放學回家說, 因為很香, 他一路邊走邊吃, 還沒到補習班就吃光光了 ! 

    而我, 一開始, 想扒開藍莓麵包的組織看看.  然後.....也因為很香, 忍不住就把藍莓麵包吃光了 ! 

 

    從組織上, 可以看出來細緻感.  因為加了蛋跟蜂蜜, 麵糰裡水份約80%. 所以很濕潤蓬鬆, 再加上經長時間發酵, 吃起來, 麵包還會帶點Q 度.  

    雖然跟真正揉出筋度的麵包來比還是有差一點點, 但, 如果以這樣簡單拌合的做法來看這款麵包, 我覺得做出來效果算是很棒的 ! 很適合想吃麵包又沒攪拌機或像我這樣有點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