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 hotpan !

    一直熱 ! 整天只愛吃冰的涼的 ! 中午去吃了韓國烤肉飯, 兒子說熱到不行, 乾脆吃生菜沙拉配白飯 ! 即使是有冷氣的餐廳, 還是讓人胃口缺缺 ! 

    昨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 ! 雖然氣溫降了些, 但濕度高, 人還是一個慵懶.  想來想去, 最簡單的食物, 就是煮鍋粥, 混過一餐 !   

    我把鍋子先燒熱, 沒加油, 直接把絞肉放進去炒, 炒出豬油後, 再放蒜末爆香, 接著把櫻花蝦放進去一起炒到香氣出來, 再把半顆匏瓜切條狀入鍋翻炒一下, 接著把洗好的薏仁糙米放進去, 加水, 一點油蔥酥, 胡椒粉, 鹽巴, 就完成了.

    蓋上鍋蓋, 沸騰後, 轉最小火, 續煮20分鐘. (因為我用的是生的糙米, 所以煮得久一點) 然後移到外鍋給它悶著.  
   


    看這鍋上的浮油, 都是天然的豬油 ! 淡淡地, 有油香, 卻不膩口.

    只要食材含油, 我就不會再額外加油, 所以, 我們家, 一瓶橄欖油, 往往都用個大半年才用得完.  

    晚餐的配菜, 是冰涼的 自製豆腐 做成的 皮蛋豆腐.  想說很平常, 就沒拍照了, 也沒啥調味, 只是簡單的淋上豆油伯醬油.  就超好吃的.  一盒豆腐沒幾分鐘就被搶光光, 比皮蛋銷路還好 ! 

    Q 爸居然說 : 再拿一盒來 ! 

    哇咧 ! 

    想說吃完再做, 所以, 一次就只做一盒, 果然又被Q 爸唸..... 做太少了, 下次多做一點 ! 

    豆腐, 豆花, 豆漿..., 最近黃豆用得很兇 ! 得再來去補貨才行了 ! 



    昨天下午, 在 city super, 我跟Q 爸正在討論特價品, 很背地 ! 身邊竟出現一個瘋女人 ! 莫名其妙地罵了Q 爸 ! 我很生氣, 當場就想跟她嗆回去 ! 結果被老公拉住, 叫我別跟她一般見識 ! 

     一直到今天, 我還是無法釋懷 ! 雖然老公說, 這就是人生 ! 我們不去招惹人, 也會有神經病莫名其妙來亂, 可是我還是氣不過 ! 欺負我家老實又好心的哈尼, 可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