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做得不好, 天氣太熱, 蛋白打得不太順利 ! 

    脫模也不好, 脫皮了 ! 

    我用20公分的中空戚風模, 烤的, 是17公分模的量, 所以, 烤出來, 扁扁的, 高度不高. 

    Q 家父子倆, 最近都吃餅乾當早餐.  一直吵, 要吃巧克力蛋糕.

    配方裡, 同時加了苦甜巧克力及無糖可可粉, 所以烤出來的蛋糕, 有巧克力的濕潤感, 又有可可粉增添香氣跟顏色, 味道很好.

    冷卻脫模時, Q 蛋剛好放學, 我邊脫模, 他邊把模具拿來啃 ! 還自己用脫模刀拼命刮模子, 刮得乾乾淨淨的. 

    光是吃黏在模子上的還不夠, 母子倆乾脆一人一片給它送進肚子裡.

    算是失敗的作品吧 ! 蛋白的膨脹度不太好 ! 

    本來想先把蛋白冰凍一下再打, 奈何冷凍庫早就爆滿, 只好再放回冷藏室. 沒加塔塔粉跟檸檬汁, 炎熱的高溫, 蛋白穩定度不太夠.  另外我也發現, 這次用攪拌機打四個蛋白(上次是七個蛋白), 量少些, 感覺底下有點打不到, 水水的. 



    每天都熱 ! 隨便動一下, 就混身濕透 ! Q 爸說, 在廚房就開飯廳的冷氣啊 ! 可是, 一個人在家, 飯廳 + 廚房 + 走道, 很耗電 ! 我是勤儉的家庭主婦, 七月電費又要漲, 不省點怎麼行 ! 

    折衷方法, 窩在房間吹半天冷氣, 然後一口氣把該做的事都做完, 流一身汗, 洗完澡, 繼續關進房間吹冷氣. 

    這陣子, 每天晚上都陪老爺加班看電視 ! 他很迷李衛, 買了 DVD, 一會 李衛當官, 一會 李衛辭官, 每天都看到超過十二點還欲罷不能 ! 

    唸他, 總有一堆理由 ! 什麼官場的爾虞我詐在職場上用得上啦, 一會壓力大, 需要看點喜劇片紓解一下啦 ! 而且他有個怪僻, 非要我陪著他看電視, 邊看邊跟我討論劇情, 他就過癮 ! 

    我很愛逗他, 總威脅他, 該睡了, 關電視了 ! 他就會像孩子一樣耍賴跟撒嬌, 很有趣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