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好像變成豆包了 ! 

    不是啦 ! 因為要用悶的, 所以苦瓜都埋在豆包底下, 撈了幾塊起來拍照而已啦 !

    夏天, 是吃苦瓜的好季節, 去熱消火, 很不錯 !

    小時候, 很怕苦瓜, 但越來越大後, 卻覺得, 只要料理得好, 苦瓜, 其實不苦 ! 吃進嘴裡會回甘, 是一種能創造多重味覺的食材.

    前陣子在外面, 吃了一道難吃得要命的乾癟滷苦瓜, 很失望 ! 就一直想著, 自己動手做 ! 在city super 買了漂亮的豬五花肉跟苦瓜, 然後在市場買了現炸的豆包, 再拿出豆油伯豆鼓跟醬油一起悶滷.

    
    苦瓜部份, 我沒有先用水川燙過, 只是用刀子把白色的海綿體部份切除.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處理苦瓜的呢? 邊切海綿體, 我都怕怕的, 很怕連自己的肉也一起切下來 ! 

    豬五花很漂亮 ! 因為肉已經有豐富油脂, 所以我用寶迪橘鍋, 先乾煎豬五花, 煎出天然豬油後, 再放薑跟蒜爆香, 然後放豆鼓跟醬油, 讓肉吃進醬料的味道.  淋上一點米酒, 有助提味, 鋪上苦瓜塊跟切片的豆包, 加水蓋過豆包的一半, 滾後小火悶煮20分鐘.  

    簡單的做法, 卻覺得比外面賣的, 好吃太多了 ! 

    這一鍋, 一餐就被我們吃光光了 ! 因為湯汁很甘甜, 不死鹹, 所以, 一滴也沒浪費, 除了拌飯, 還留一些下來, 打算拿來拌麵線, 一定也是好吃到停不下來 !

    Q 蛋在一旁碎碎唸 : 媽咪, 妳應該多煮一些, 最好煮到鍋子滿出來 ! 

    這孩子, 天真無邪, 一點也不像小五的男生 ! 

    Q 爸說 : 這樣不是很好, 讓妳又摟又抱又親的, 多享受幾年 ! 

   
被發現我是個變態媽咪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