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傢伙, 很可愛吧 ! 

    才出生兩天, 是我的外甥 !

    上星期的假日, 因為Q 蛋就要期末考了, 所以都留在家裡溫書, 雖然說儘量讓他自己讀, 不過, 孩子愛玩的天性, 還是要有人管管才行 !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 母子間的衝突也會不斷上演, 孩子心裡, 明知道媽咪是為他好, 但瞬間的情緒, 總會控制不了, 兩個人就會開始吵起來 ! 

    Q 爸說, 下星期要找一天請假陪我, 我問他為什麼? 

    他居然說 : 我怕妳經過期末考後, 精神會崩潰, 所以陪陪妳, 放鬆一下 ! 

     他是太了解他兒子嗎 ?  怕考出來會讓我昏倒, 所以......

    其實, 經過這些年來, 我已經慢慢想開了 ! 唸書是孩子的事, 要讓他自覺, 而不是我幫他讀.  

    只是, 我總覺得Q 蛋的心智, 發展地比同年齡孩子慢, 心裡對他, 一直有些虧欠, 總認為, 那是當初懷孕時, 打太多針的負作用.  (詳情在 Q 蛋與我 那篇提過, 就不再說了)

    還好, 這半年來, 他進步很多, 越來越愛閱讀, 也比較能專注地做完功課, 我不用像小一, 小二時, 搬張椅子坐在他背後盯著. 

    就在Q 蛋衝刺期末考的同時, 上面這個小娃娃也來湊熱鬧, 把我們母子倆的嚴肅心情都弄亂了 !

    昨天下午去了趟醫院, 十幾年沒抱過小 baby, 有點不適應說 !

    小寶寶, 好可愛 ! 害我有點衝動想再弄一個來玩玩 !

    正當我做白日夢時, Q 蛋竟說 : 寶寶現在像天使, 幾年以後, 還不是跟我一樣變成 little monster (小魔怪) , 媽咪, 妳還是省省吧 !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算了, 孩子還是玩玩別人家的就好 !

    去完醫院又繞去 city super 逛了一下, 去領50點紅利.  順便買點肉跟菜.  結果逛了半天, 才發現, Q 爸不在身邊, 逛起來好像挺沒勁的 ! 買了豬五花, 腰內肉, 豬肝, 有機小白菜, 苦瓜, 一共花了280元.  連想湊到500元抵一張50元折價券都難, 最後只好放棄 !

    回家後, 果然被Q 爸嘲笑很久 ! 說我去逛心酸的 ! 買那一點點 ! 如果有他在, 2800都不止 ! 還說下星期請假時再陪我去一次 ! 

    親愛的, 你真的不必為了陪我請假啦 ! 

    如果要放鬆, 一個人還比較自在 ! 你在家, 我還得照顧你, 粉累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