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鳳梨 ! 

    那1.8公斤的鳳梨塊, 很多 ! 把它們用小袋分別包裝, 送進冷凍庫, 鳳梨汁, 一部份拿去製成鳳梨冰塊, 一部份冷藏, 對水做成果汁.

   我很喜歡吃冰淇淋, 尤其是 Haggen Dazs 的草莓冰淇淋, 有夠好吃 ! 不過, 從一桶180元, 一路吃到現在, 一桶已經要290元, 有夠搶錢的 ! 說真的, 那一桶, 很小 !  我的食量, 一次就能喀掉一桶 ! 

    冰箱裡, 那麼多的鳳梨要消化, 家裡也剛好有鮮奶油, 就用 Vita-mix 打了這個有淡淡黃色的 鳳梨冰淇淋.

    鳳梨冰淇淋 : 鳳梨塊 600公克 / 鮮奶油 2杯 / 鳳梨汁1杯

    做法 : 鳳梨塊跟鳳梨汁都冷凍, 然後加鮮奶油, 一起用 Vita - mix 打勻就好了! 

    打好的冰淇淋, 裝在 Costco 買的玻璃皿裡, 蓋上蓋子, 繼續去冷凍 ! 放上幾葉自己種的薄荷, 冰淇淋的綿密, 配著鳳梨的微酸跟香, 嚼上一葉薄荷, 增添幾分清新, 原來, 自己做的冰淇淋, 是這樣簡單, 卻又美味 !

    
    


    空檔, 把冷凍庫裡的庫存吐司拿出來, 用溶化的奶油先塗一面, 以150度烘烤20分鐘, 取出後, 再將另一面塗上奶油, 均勻灑上砂糖粒. 繼續烤30分鐘到每一片吐司都跟餅乾一樣酥脆.  這就是麵包店裡常有的, 吐司糖餅 !

    家裡沒有粗粒白砂糖, 所以我用了二砂糖代替, 糖味更濃郁, 也不錯 !

    老是讓他們父子倆吃吐司, 還是得想辦法變點花樣, 唉~ 家庭主婦真難為 ! 



    昨天星期三, Q 蛋讀半天, 母子倆的下午茶 : 冰淇淋 + 吐司糖餅   

    來不及點綴薄荷葉, 就被吃光光 !

    糖餅的脆甜, 配上冰淇淋的微酸與綿密, 速配的好滋味 !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甜點吃太多的報應 ? 

    昨天半夜, 突然牙痛 ! 痛到一整晚失眠 ! 

    生平頭一次牙痛, 終於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 一路從口腔裡, 痛到脖子跟額頭, 全都痛 ! 

    早上跟Q 蛋說, 那小子竟然跟我說, 他自己咬到的舌頭也很痛 ! 然後就不理我, 上學去了 !

    然後跟Q 爸說, 臭男人居然落井下石, 還罵我 : 早叫妳去看牙齒了, 死撐都不去 ! 接著, 也去上班了 ! 

    剩下我一個人, 痛到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 

    邊等牙科開門, 邊心寒著 !   這兩個男人, 是不是當我是免錢的老媽子 ? 都不關心我 !

    心裡, 萌起一個計劃, 想來去離家出走, 讓這兩個男人知道, 不好好珍惜我的後果 !



    好不容易診所開了! 衝進去當了第一位病人 ! 

    醫生說, 要拔掉智齒, 因為已經蛀成空心的 ! 如果不拔, 就吃止痛藥, 痛上一星期等神經壞死, 就不用拔牙, 也不會再痛 !

    吼 ! 我連一秒都忍不下去了 ! 才不要再忍一星期 ! 一咬牙, 拔了 !

    帶著那顆很大的智齒回家, 果然, 蛀得很離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