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68  
   
    某天, Q 爸說, 想吃鹹派 !

DSC07227  

    很喜歡 Pierre Herme' 的塔皮.

    每次打塔皮, 我都會一次多做些, 分割好擺在冷凍庫, 大約可以保存一個月. 需要時拿取, 很方便 ! 

    6mm 厚的塔皮, 18cm 塔模, 大約需要 240g 塔皮.

DSC07232  

    內餡部份很隨意, 純粹清冰箱......

    冷凍庫裡剩下一些南瓜薄片70g , 加上 60g 蚵白菜. 用橄欖油或奶油, 加少許鹽調味, 略炒一下. 炒蚵白菜應該切更小塊, 屆時切開, 剖面的賣相會比較好看.

DSC07231  

    搭配培根 75g (約三片) & 洋蔥絲 70g. 有些食譜會要求洋蔥要炒到焦糖化, 但我想, 就炒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就可以啦 !

DSC07235  

    塔皮壓重石,  180/160度C 烤15分鐘.

DSC07237  

    移開重石後, 再以同樣溫度續烤 5 分鐘. 會呈上圖般狀態.

DSC07253  

    將炒好的餡料均勻平鋪於塔模中 ~

DSC07251  

    白醬 : 低筋麵粉 1t + 蛋 1 顆 (約 50g) + 鮮奶 45c.c. + 鮮奶油 85c.c. + 適量 鹽, 黑胡椒粉, 肉荳蔻粉 (調味) + cheese 45g => 全部拌勻即可.

    上圖, 我用了兩種 cheese, 一種是自己磨成粉的帕達諾 cheese, 另一種則是 pizza cheese. 其實用夾麵包的 cheese 片也可以, 只要能溶化的 cheese 都行 !

DSC07254  

    再度送入烤箱 : 190/160度C, 烤至表面金黃. (約 30 ~ 35分鐘)

DSC07263  

    放至微溫後脫模 ~

DSC07272  

    頭一次試 Cakeland 這款塔模, 上色很均勻, 邊緣也很立體, 我喜歡 ! 

    但切塔 & 派, 一直是我的罩門, 不管怎麼試, 都切得好醜 !

DSC07275  

    明明是超級好吃的鹹派, 卻被我切得支離破碎......

    有沒有朋友有切塔派秘訣可以教教我啊.......1482d33cd05b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