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48  
    
    平時這種大蛋糕, 在我們家一向銷路不好. 不易攜帶, 不能當早餐, 而且家裡倆位男士偏好鹹點, 害我總是學了, 無法練習.

    好不容易等啊等, 終於等到爸爸的生日, 有機會來小試身手. 
   
    但慕司蛋糕真的跟我不太熟 ! 

    備料時, 發現鮮奶油過期, 趕快出門去買罐新的回來.

DSCN2338  

    烤完我以為最難的步驟 ~ 手指蛋糕. 雖然灑糖粉時有些手殘, 弄得七零八落, 但上色倒還不錯.

DSCN2340  

    我一直記著, 蛋糕體不足時, 補的時候要重疊. 結果左邊這個七吋的, 疊太多, 脫模之後像補丁, 不好看. 下次如果做, 我不要重疊, 在交界處擠緊密一點就好, 才不會有明顯的補丁效果. 右邊那個六吋小的就好很多, 但可惜脫模後就被領走了, 連照片都來不及拍.

    蛋糕體順利完成, 心想, 應該很快能結束.

    誰料......我以為最簡單的起士糊, 卻又害我陷入一場混亂.

    文字表達真的很重要 ! 我的筆記上寫著, 要把馬司卡朋起士壓到柔順的奶昔狀. 但我怎麼壓, 它都是乳霜狀. 然後越拌越花, 自己又很白目地, 想說那隔水加熱會不會比較快溶化. 於是化是化了, 化出了一堆水.....不死心繼續拌下去的我......

DSCN2342  

    意外地得到了很香醇的 ~ 自製手工奶油.

    雖然手工奶油的製作, 我也想了很久想玩看看. 但不該是這個時候......我的提拉米蘇怎麼辦 ??

    只好又衝出門 ! 不會騎車實在不方便 ! 凡事得靠兩條腿. 邊走帶小跑步 ! 總算在 20 分鐘之內, 帶回第二罐馬司卡朋.

    這次跟上次情形差不多, 但我只把馬司卡朋起士拌到乳霜狀, 總算驚險地, 完成了 ~ 提拉米蘇.

DSCN2345  

    這面還能看, 可惜蛋糕體有補丁痕跡.

    背面很完整, 但脫模時不小心被我弄脫皮了.

    雖然外表不美, 還好家人很捧場. 平時不吃提拉米蘇的兒子, 肯重新接受這項甜點, 讓我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